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秀英推出5种保供惠民“特价菜”
比出新速度 赶超新进度
让偏远乡村更多老人吃上可口饭菜
农趣嘉年华 农民庆丰收
48家企业携1139个岗位进场揽才
开展义诊服务 科普防治知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区全力“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
比出新速度 赶超新进度
11月16日,俯瞰雏形初现的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11月16日下午,走进美兰区灵山镇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放眼望去,多栋建筑主体结构已封顶,一座全新的江东新区医疗服务综合体初露“真容”。

    施工建设加速度,工程焕发新气象。美兰区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把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提出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追赶超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项目站“C位” 服务做到位

    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口江东新区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在政府部门良好的建设保障服务下,项目保持满负荷施工,推动产值稳定增长,项目进度不断刷新。”中交一公局集团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经理徐志建介绍。该项目概算总投资超过18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目前,项目完成率达75%,预计2022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为江东新区新增一座三甲医院。

    该项目是美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生动缩影。“美兰区迅速成立‘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百日攻坚领导小组,下设投资促进专班、土地要素保障专班、项目谋划专班、督办考核专班、入库纳统专班等5个专班,区三套班子领导分工负责各个专班及各项目推进工作,高效运转、统筹部署,全面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站“C位”,服务全到位。美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常态化现场办公机制,深入项目一线,精准解决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进入满负荷施工,进度日新月异。据介绍,美兰区目前已解决奇雅(海口)国际中心项目开设临时施工门等78个问题。

    推进续建项目 加大挖潜力度

    “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区年度计划投资目标为362.4亿元。经初步统计,1—10月累计完成投资276亿元,同比增长24%,年度计划完成率76%,距离今年目标任务还剩86.4亿元。”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续建项目和挖潜增量,该区11月计划投资28亿元,预计可完成39亿元。12月计划投资32亿元,预计可完成48亿元。根据预计情况,全区可以完成363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同比增长20%。

    为推进续建项目建设,美兰区强力推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等34个项目“超”计划完成投资,激发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等9个项目“赶”足投资动力,确保完成续建项目年度计划。

    在新开工项目入库方面,美兰区预计10-12月还可实现入库新开工项目6个,涉及投资2亿元。专班指挥部通过积极对接项目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摸清项目企业实际建设情况,加快推进要素保障及筹备协调工作,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

    在持续加大挖潜工作力度方面,美兰区将通过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在分析研判10—12月投资形势、梳理化解问题的同时,科学制定第四季度挖潜计划,按照“三抓”工作思路,即抓超额投资、抓新增投资、抓社会投资,持续实现挖潜增效。1—10月已累计实现挖潜增效67亿元。

    据了解,美兰区科学推进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拉高标杆,着力在项目谋划深度、项目争取数量、项目前期质量上下功夫,夯实项目前期工作,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全力攻坚,以高质量高标准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局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要闻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自贸港·关注
   10版:民生
   11版:国内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秀英推出5种保供惠民“特价菜”
比出新速度 赶超新进度
让偏远乡村更多老人吃上可口饭菜
农趣嘉年华 农民庆丰收
48家企业携1139个岗位进场揽才
开展义诊服务 科普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