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靠前服务疏堵点 深挖潜力促投资
国家探索引入境外家政 职业培训机构落户海南
海口将规划新建7座生活垃圾转运站
政协委员“点题” 部门联动“通堵”
明年起省本级工伤认定 实行属地化管理
师生学党史 青春心向党
园区党旗红 企业抱团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深入各重点项目现场督导进度
靠前服务疏堵点 深挖潜力促投资
▶近日,龙湖海口时代天街项目现场在紧张施工。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摄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当前,龙华区积极贯彻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的思想共识,深入各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现场督导项目进度、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在百日攻坚战中实现新突破。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靠前服务 全力疏通建设堵点

    近日,毗邻海口市域列车城西站的龙湖海口时代天街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安装梁板模板、焊接等作业,几栋建筑已拔地而起,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百亿级项目,龙湖海口时代天街总投资115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超高层写字楼、高级酒店、商业、大型商场等,并配套建设高铁城西站、公交站等立体化交通枢纽。

    该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依托海口便捷的交通路网和省会城市的区位优势,在助力城市消费升级的同时,有效带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升级,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速。

    “项目有没有需要克服的问题?能否按进度完成?”现场,龙华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和龙湖海口时代天街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保障。“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我们将抓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保证工程按节点完成。”龙湖海口时代天街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桩基全部施工完成,部分楼栋主体已经封顶,超高层写字楼已施工至8层,天街主体大部分已出“正负零”,其余塔楼施工正常,项目塔楼将于2022年全面封顶。

    为全力推动辖区项目投资建设,龙华区有关领导多次率队深入辖区各个项目现场走访调研,了解项目动态进展,及时发现项目施工难题,如前期审批卡点、征拆等,针对相关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全力帮助项目疏通建设堵点,保障辖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主动服务 推动区域商业集聚

    据了解,2021年龙华区全年固投任务240亿元,1-10月累计完成181.29亿元。目前,龙华区坚决落实好“投资油门踩到底”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目前已全面摸排项目建设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形成项目清单,倒排工期,逐项推进。

    “我们将动态把握辖区已开工未纳统的项目,确保应统尽统,并对在建项目深度挖掘投资潜力,督促业主铆足干劲、加大马力。”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将持续主动走访省直部门、大型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产购置进度,促进形成有效投资,目前梳理的项目预计新增2.2亿元。

    此外,龙华区还将推广“以函代证”、建设项目服务专班等好办法,创新土地出让方式、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落实好审批、征拆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问题,冲刺第四季度固投任务,全力完成全年目标。在招商方面,围绕“3+1”产业体系要求和该区实际,加大在数字经济、金融、消费、文旅产业等产业方面的项目策划,不断推动龙华商业集聚,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喜迎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05版:自贸港·关注
   06版:时评
   07版:海口园林环卫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民生
   13版:理论
   14版:文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靠前服务疏堵点 深挖潜力促投资
国家探索引入境外家政 职业培训机构落户海南
海口将规划新建7座生活垃圾转运站
政协委员“点题” 部门联动“通堵”
明年起省本级工伤认定 实行属地化管理
师生学党史 青春心向党
园区党旗红 企业抱团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