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洪湖赤卫队》感动观众
省歌舞团文化 惠民演出暖人心
沈璐音乐会 椰城“漫步经典”
两部国粹经典即将登陆海口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中美混双组合首次合练
关于“招商局海南区域总部项目一期” 分期规划条件核实的公示
肿瘤大病 一定要专病治疗
我省举办体育赛事安全服务推广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美混双组合首次合练
刘国梁:“不同寻常的一届世乒赛”
林高远(前左一)/张安(前左二)、卡纳克(前右一)/王曼昱(前右二)在合练中。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22日晚,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赛前夜,中美混双崭新组合首次配对联合训练。

    联合训练仪式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这是美国第一次举办世乒赛,又正逢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意义重大。中美配对参加世乒赛,是对中美“乒乓外交”的延续。希望选手能够打出水平,给两国球迷奉献更好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训练后,刘国梁接受新华社等媒体访谈时进一步表示,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届世乒赛”,意义非凡。

    刘国梁说,50年来,中美乒乓球领域一直在进行形式多样的以球会友,但以比赛形式,中美运动员真正在竞技场上进行配合,这是第一次。

    他表示,中美乒协共同推出中美混双配对,是希望两国球员通过在赛场上共同拼搏,携手前进,努力打出好的成绩,吸引中美两国更多球迷关注乒乓球。这实际上是对乒乓球运动的一项推广,而对中美乒乓球运动来说,也是再一次的合作。

    不仅如此,刘国梁说,竞技体育能够传递友谊,“体育本身除了金牌之外,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沟通”。运动员在场上全力以赴去拼,在场下去沟通和交流。乒乓球是一个载体,通过这个载体,释放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

    联合训练已成多年传统,中美跨国配对则是新的佳话。对此,刘国梁说,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不是一个句号”。这次中美跨国配对,既是中美“乒乓外交”传承的一部分,也为它的延续和延伸而跨出的实质性一步。他表示,期望这次中美跨国配对,让人们重温50年来中美“乒乓外交”的重要贡献,看到两国乒乓健儿怎样在赛场上全力以赴,通过拼搏和智慧,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是强大的,在这个领域可以帮助世界任何一支球队。不管中美跨国配对选手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成绩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所传递出来的令人鼓舞的信息。

    针对抽签结果,刘国梁说:“抽签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不管抽成什么样,大家都需要靠实力去打。”他分析说,男单项目本身挑战就最大。抽签结果,中国男乒4个人在上半区,一个人在下半区,整体上看稍微扎堆了一点,挑战性更大。但是他说:“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不管抽签结果怎么样,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球员。”

    刘国梁说,这次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是全新阵容,10名单打选手没有一人拿过世乒赛冠军,因此不管谁夺冠都是新科冠军,这对所有球员都是一个挑战,也是此次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喜迎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05版:自贸港·关注
   06版:时评
   07版:海口园林环卫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民生
   13版:理论
   14版:文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洪湖赤卫队》感动观众
省歌舞团文化 惠民演出暖人心
沈璐音乐会 椰城“漫步经典”
两部国粹经典即将登陆海口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中美混双组合首次合练
关于“招商局海南区域总部项目一期” 分期规划条件核实的公示
肿瘤大病 一定要专病治疗
我省举办体育赛事安全服务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