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培训班
施工按下“快进键” 项目跑出“加速度”
我省开展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拓宽投融资渠道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
重温艰苦岁月 传承先辈遗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强力推动34个重点项目超计划完成投资
施工按下“快进键” 项目跑出“加速度”
11月23日下午,记者航拍视角下,塔吊林立的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目前,趁着晴好天气,项目部积极响应海口‘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号召,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现场每天投入200多人,不断刷新工程进度。”11月24日上午,在繁忙的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现场,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李兴旺忙着巡查工地,协调组织推进施工。

    美兰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的部署要求,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大干快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多作贡献,并积极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朱晓 王聘钊

    统筹安全进度 保障项目建设

    “虽然临近年底,但大家的干劲依然十足。”当天上午7时许,砼工路青春早早地来到工地,在项目入口处实名打卡后,戴好安全帽和防护设施,迅速和工友投入到浇筑楼承板施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楼钢结构已安装了3层,正在立4、5层钢柱。数百名工人有的在安装桁架板,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搭设模板及脚手架,有的在焊接钢柱钢梁……现场材料堆放整齐、忙碌有序。

    据了解,自10月30日塔楼钢结构全面冲出“正负零”后,整个项目进入快速“拔高”阶段,向着44层超高层全钢结构发起冲刺。

    “该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由一栋地上44层超高层塔楼和一栋商业裙楼组成。其中塔楼总高度211.6米,钢结构总量约2.4万吨,是海口市在建项目中最高的全钢结构工程。”李兴旺介绍,为统筹抓好安全和进度,项目部每天召开安全晨会,对工人进行班前喊话。按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清单,加强过程监管,对现场大型设备每日进行巡检,对登高作业、动火作业实行安全审批制度,符合作业条件的经审批同意才能进场作业。

    联动现场办公 破解施工障碍

    “美兰区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多部门联动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碰到的道路限行、施工限时及排污排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为项目加快进度促进投资打下坚实基础。”李兴旺说。

    据悉,美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重大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在审批夜间施工等各方面开设保障通道,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印发《美兰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清单》,深入项目一线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大推动建设进展缓慢项目工作力度,加快亮牌项目复绿工作,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强力推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海口和风家园项目、电白雅居项目、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等34个重点项目超计划完成投资。

    据了解,美兰区严格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机制、“红黄绿”三色过程管控机制,坚持以“两早两从容”标准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全周期精准管理工作,持续加大挖潜工作力度。为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该区通过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在分析研判第四季度投资形势、梳理化解问题的同时,科学制定第四季度挖潜计划,按照“三抓”工作思路(即抓超额投资、抓新增投资、抓社会投资),持续实现挖潜增效。1-10月已累计实现挖潜增效6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喜迎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05版:自贸港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关注海口垃圾分类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
   13版:文体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海口举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培训班
施工按下“快进键” 项目跑出“加速度”
我省开展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拓宽投融资渠道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
重温艰苦岁月 传承先辈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