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言献策助优化营商环境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全年堵点问题办结率96%
争分夺秒“疏”管道 全心全意“舒”民心
我市开展春节前集中接访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海口江东新区实现网上报装用水用气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区各相关部门谈如何推进“六水共治”工作——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1月14日,海口市“六水共治”攻坚战推进动员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坚定决心,齐抓共管,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会上,我市四个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六水共治”攻坚战推进动员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打好治水攻坚战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坚决完成“六水共治”目标任务。

    □本报记者 黎鹏

    系统谋划 扎实推进

    四个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集中力量、全域联动,坚定不移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黄舸表示,龙华区将把“六水共治”作为全区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重点突破,以城乡一体“治污水”、精准管理“排涝水”“防洪水”、开源节流“保供水”“抓节水”、河海联动“优海水”,坚持以协同治理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科学治理为支撑,集中力量、全域联动,坚决打好治水攻坚战、持久战,完成“六水共治”目标任务。

    秀英区委书记郭刚表示,秀英区将以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等为抓手,强化水务、资规、执法、农业、属地协调配合,发动群众和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施策“治污水”、开源节流“保供水”、科学布局“排涝水”、风险化解“防洪水”、紧盯目标“抓节水”、河海联动“优海水”,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琼山区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项目为抓手,清单化推进“六水共治”工作;统筹共治,建立多边协调对接机制,将治水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协同推进;探索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以机制压责任、促落实,确保整治一处达标一处,标本兼治、长治长效。

    美兰区委书记朱军表示,美兰区将围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村饮水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强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管理,持续推进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建设工作,加快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和再生水利用,严格落实河长制、湾长制,开展“一湾一策”精准治理,坚定不移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为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美兰贡献。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表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将完成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和雨污分流项目,完成建成区清污分流的摸排和整治,提升辖区供水能力和品质;加快完善辖区排水管网建设,统筹推进海陆综合水生态治理,海河兼顾,持续抓好桂林洋河道、海滩保洁和海上保洁工作,确保河湖与海湾共命运、齐进退,坚决打好这场治水攻坚战。

    协调联动  多措并举

    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照省、市“六水共治”部署要求,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打好治水攻坚战,共建水净、天蓝、地绿、景美的海口。

    市资规局党组书记韩艺师表示,市资规局将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建设,通过实施岸线整治与修复、海洋生物资源恢复、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等方式,打造海湾“滩净湾美”的美好环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毅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精准做好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治水决策提供精准有效的监测数据支撑。同时,全面加强水环境周边污染源管控,严格督查督导,建立“六水共治”日常督查机制、督导机制等,对治水工作进展严格过程督查,实施有效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芳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化肥农药“两减”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绿色节水农业,完善节水灌溉设施,促进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转变;统筹推进渔业转型升级,推进禁养区的养殖清退,规范限养区和养殖区的养殖管控。

    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表示,市市政管理局将以日常巡查防控和专项执法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雨污混排、偷排乱排、倾倒垃圾等水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水环境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强化水环境执法的统筹、推进、督办,细化措施,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及时精准查处违法行为,定期组织协调会商,有效解决治水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旭明表示,市住建局将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两项工作,积极推进海绵型建筑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海绵型道路与广场建设,推动源头小区雨污分流;在海口城市更新工作中结合城市风貌打造、交通组织优化、夯实生态本底以及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积极推进水体治理工作,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守学表示,市水务局作为“六水共治”的牵头部门,将坚决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服务和保障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高效运转,研究提出我市治水工作的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治水工作中综合性、跨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形成市牵头统筹、部门联动、属地落实、群策群治的治水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 闻
   04版:视 觉
   05版:国 内
   06版:国内/国际
   07版:副刊·骑楼
   08版:文 体
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言献策助优化营商环境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全年堵点问题办结率96%
争分夺秒“疏”管道 全心全意“舒”民心
我市开展春节前集中接访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海口江东新区实现网上报装用水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