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15米高海啸造成“前所未有的灾难”
世界经济论坛关注新冠疫苗全球分配不平等
英国首相这次有点“悬”
汤加火山喷发不足以影响全球气候
遗失声明
法国教育部长被喊“下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国度假时宣布校园新冠防疫新规
法国教育部长被喊“下课”

    法国国民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在西班牙度假时宣布校园新冠防疫新规,引发不满,在野党总统候选人纷纷要求他“下课”。

    据德新社18日报道,布朗凯2日接受法国《巴黎人报》网络版视频连线采访,宣布一系列严格的防疫规定,定于次日生效。

    新规生效当天正值寒假结束、学校开学,校方、家长和学生猝不及防,数以千计班级停课,学生和家长在药店和新冠病毒检测站外排起长队,等候筛查。学校方面抱怨,找不到足够的代课老师代替因染疫或接触感染者而隔离的教员,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也来不及准备。

    包括教师工会成员在内,全国大约7万人上周上街示威抗议,一些人要求布朗凯辞职。火上浇油的是,新闻调查网站“梅迪亚帕”17日披露,布朗凯是在西班牙旅游胜地伊维萨岛度假时接受采访、宣布防疫新规。德新社报道,预计20日会出现更大规模示威。

    欧洲生态党-绿党总统候选人扬尼克·雅多在社交媒体写道:“这位部长没有同老师和学生家长一道为开学做准备,而是脚踩在沙滩上,在媒体面前做了一场秀。如此玩忽职守、不负责任,令人无法接受。”

    布朗凯是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盟友。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疑欧派”政党“爱国者党”领导人弗洛里安·菲利波等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呼吁布朗凯“立即辞职”,并借此抨击马克龙政府。

    布朗凯18日为自己辩护说:“难道我没有权利在过完一年后休几天假吗?”他说自己休假期间没有错过任何重要会议或决策流程,但稍后向国民议会承认,他“本该选别的地方”宣布防疫新规。

    法国政府现已放宽学校开学后的检测等防疫要求。法国18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46.5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海南金融
15米高海啸造成“前所未有的灾难”
世界经济论坛关注新冠疫苗全球分配不平等
英国首相这次有点“悬”
汤加火山喷发不足以影响全球气候
遗失声明
法国教育部长被喊“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