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1-2月份全省固定资产 投资同比增长16.7%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深圳免税集团 将带来消博会“首秀”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建设加速
海口“母亲河”的“重生”
全力打通农产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3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江东新区总部项目多点开花稳步推进
3月21日,俯瞰江东新区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赵莎)3月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座以“山水”赋型、利用屋顶光伏发电的绿色、低碳建筑,距离全面完工又跨出了强有力的一步。

    据介绍,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占地17.9亩(约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357.47平方米,楼高30米。该项目地上5层,建筑面积21828.41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16529.06平方米,拟建设为国投海南区域管理总部暨环保板块全国运营总部大楼。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办公用房、商业用房、食堂、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等。

    自去年12月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建设热潮下,最多同时投入330余名建设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我们通过工厂加工环节提高钢结构加工速度,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结构安装,下一步将进行外幕墙安装,预计6月30日完成,整体工程将于9月30日完成。”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负责人张岗民介绍。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在建设之初,就紧扣江东新区建设“零碳新城”的目标,按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高标准设计,项目的钢结构装配率达到70.2%,符合节能环保要求。另外,项目所用材料主要为绿色可回收、可降解的材料,确保项目在建成后的运营过程中达到绿色环保需求。

    据悉,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玻璃幕墙工程将于今年6月安装完成,届时夜晚可欣赏到大气生动的灯光秀,为江东新区的夜晚增添一份绚烂色彩。

    记者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看到,多个总部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截至目前,已经有海南能源交易大厦项目、中银海南总部项目、江东大唐总部项目、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海口金融中心项目、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其中,海南能源交易大厦项目、海口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这些总部项目将形成合力,打造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文娱
   11版:体育
   12版:公益
1-2月份全省固定资产 投资同比增长16.7%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主体结构封顶
深圳免税集团 将带来消博会“首秀”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建设加速
海口“母亲河”的“重生”
全力打通农产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