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3版
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特色民宿擦亮乡村游新名片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4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民宿擦亮乡村游新名片

    本报乐东4月28日电(记者梁冰)海风轻拂,花果飘香。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莺二社区的莺·海纳里民宿客栈里,住店的客人悠闲地在院子里纳凉,洁白的细沙、硕大的贝壳、古老的单车……民宿主人蔡苏彤将这里装扮得清新、文艺,时常有游客慕名而来。

    80后女孩蔡苏彤是莺歌海镇人,从小吹着海风长大。“大学毕业后,我在杭州从事法律相关的工作,在大城市里,见证了民宿产业的飞快发展。”蔡苏彤告诉记者,2016年,自己带着双胞胎妹妹回到莺歌海镇,开了这家名为莺·海纳里的民宿。“我想在我的民宿里,把家乡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尽管只有10间客房,但蔡苏彤在这里接待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她告诉记者,因为临近海边,气候和环境十分优越,加上所在的莺二社区人文环境良好,民宿的生意一直都不错,近几年平均年收入为20-30万元。“得益于莺歌海镇推行的乡村治理积分制,乡村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从各地纷至沓来。”蔡苏彤说。

    蔡苏彤的民宿取得成功,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纷纷前来取经,越来越多的民宿在这个海边小镇拔地而起,民宿产业发展愈发红火。“目前,我们镇上的民宿数量已经达到了20多家,并且各具特色。”乐东黎族自治县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南介绍,为更好地带领各家民宿规范化、特色化发展,县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发起成立了“乐东莺歌海乡村旅游服务合作社”,联合莺歌海镇各民宿、餐饮店主,协同合作、共建共赢,进一步探索开发莺歌海镇乡村旅游,擦亮乡村旅游新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3版: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4版: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5版:踔厉奋发向未来——省第八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07版:要闻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特色民宿擦亮乡村游新名片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