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龙华分局代表队勇夺第一
整治西海岸市容环境
美兰分局率先开展在建项目专项整治
开展能力提升学习
检查“制度全覆盖”情况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6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
美兰分局率先开展在建项目专项整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5月3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下称美兰分局)住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辖区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

    据悉,美兰辖区现有在建项目工地近200家。根据《海口市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方案》精神,美兰分局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海口率先组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检查临时用电、施工机具、施工现场临边和洞口安全防护、警示标志、安全网、施工安全通道、材料堆放、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垂直方向交叉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及按规定使用等管理情况,“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

    美兰分局住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巡查组组长姚文君介绍说,大队的30多名执法队员分成市区组、江东组和巡查组三个小组,采取每日现场巡查的方式,实现项目监管全覆盖。

    当天上午9时,执法队员来到琼山大道汇泽园项目工地开展专项整治。据悉,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包含有7栋住宅楼、2栋商业楼,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在项目入口附近,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展板围绕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业安全知识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项目施工方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称,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他们片刻不敢放松。

    步入工地内部,关于安全生产的标语口号随处可见。项目工地的物料堆放整齐、灭火器配备齐全、配电设施设有隔离护栏、临边和洞口设有防护栏和警示标志,各楼均按规定设有施工安全通道,执法队员在现场排查中未发现风险隐患。

    美兰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中,分局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提升六方面能力,通过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全面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着力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

    □撰稿 邓宇  摄影 李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关注全国安全生产月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13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4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5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6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7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8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9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龙华分局代表队勇夺第一
整治西海岸市容环境
美兰分局率先开展在建项目专项整治
开展能力提升学习
检查“制度全覆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