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气象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口蓬勃展开、蹄疾步稳——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气象新
这是紧张繁忙的海口港集装箱码头。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记者 光明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海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使命惟艰,鼓角催征。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道关乎国家战略全局的考题上,海南扛起新时代担当,心怀国之大者,锐意改革创新,努力使自贸港建设从“总蓝图”“规划图”,加快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南海之滨,万象一新。

    两年来,蓬勃展开的海南自贸港,越来越成为展现“中国形象”、共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大道,向着光明的未来延伸。

    两年来,海口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口蓬勃展开、蹄疾步稳。凝心聚力推动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城乡功能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历史总是在重要节点标注进程。

    今年4月29日,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建设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同时被写入省党代会报告。

    心怀远方,实干笃行。

    当前,海口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更好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驶向未来的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踏上新的赶考路,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的海南力量,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力量——这力量,如山磅礴,不可抵挡。

    本报今天推出《踔厉奋发气象新 扛起省会新担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特别报道》八个特刊版。敬请关注。

    T02

    改革风劲催潮涌 奋楫扬帆新征程

    T03

    打造开放新高地 构建发展新格局

    T04-05

    天高海阔开胜景风鹏正举势如虹

    T06

    园区发展活力增 产业集聚能级升

    T07

    青山绿水颜值高 金山银山成色足

    T08

    春风化雨暖民心 幸福生活来敲门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勇担省会城市重大责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关注全国安全生产月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13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4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5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6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7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8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19版:踔厉奋发新气象 扛起省会新担当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气象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