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绷紧安全“弦” 奏响和谐“曲”
海琼高速博鳌机场立交段施工管制
龙华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加强镇容村貌整治 落实落细“巩文”措施
5G信号屏蔽 视频实时监控
海口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销案
海口部分小区开展燃气安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6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绷紧安全“弦” 奏响和谐“曲”
海口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2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海口主会场活动现场,消防人员演示如何扑灭厨房油锅火焰。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油锅着火要用锅盖扑灭”“电动车不要在雨中充电”“火灾逃生面具要正确佩戴”……6月16日上午,2022年“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海口主会场活动举行,有关单位现场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与互动,开展专题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

    “海口多数市民会和电动自行车打交道,但对于如何安全为车充电,却被不少人疏忽。”当天的活动现场,一块发生爆炸的电动车锂电池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杨云指着锂电池,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其爆炸的过程及注意事项,“下雨天不能让电动自行车暴露在雨中充电,也不可以将电池带回家充电,若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杨云说。

    在安全用电展示区,由海口供电局组成的“电哥电嫂”服务队为市民带来了全方位的用电安全科普宣传,“针对此前频发的槟榔触电现象,我们在活动中特意加大了安全宣传,呼吁群众不要使用金属杆采摘,也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种植槟榔等农作物,以免发生危险。”

    海口供电局安监部副主任陈岳介绍,活动中,不少群众针对家庭用电、户外用电等进行咨询,服务队均给予了科学解答。

    “安全话题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但生活中了解到的相关知识并不一定完全正确,特别是一些急救、自救技能等。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带来了一箩筐‘干货’,对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有很大的帮助。”市民赵女士说。

    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

    现场,21名企业第一责任人代表集体宣誓,做出安全承诺,将严守第一责任,把事故扼杀在萌芽中。

    “通过大屏幕,全体人员观看了高处作业规范操作现场演示,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海口都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市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今年1-5月,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7.1%、40%,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今年以来,海口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等10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海口累计排查隐患40583项,已完成整改37980项,2603项正在整改,隐患整改率93.6%。

    此外,今年以来,市安委办针对预防非建筑施工高处坠落事故、仓储物流和检查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派出10个督导组发现问题隐患25项,截至5月22日全部完成整改。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把风险及时处置,海口经济社会才能更好发展。”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全力推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见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专题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2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绷紧安全“弦” 奏响和谐“曲”
海琼高速博鳌机场立交段施工管制
龙华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加强镇容村貌整治 落实落细“巩文”措施
5G信号屏蔽 视频实时监控
海口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销案
海口部分小区开展燃气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