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江东新区加速成型
海口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 位列全国中级法院第八名
倡导遵纪守法 护航健康成长
打造“新安”品牌 守护新埠平安
“文武双全”的派出所教导员
部分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
本月海南将举办多场招聘会
用镜头传递美
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海南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事迹展播
打造“新安”品牌 守护新埠平安
——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海口市公安局新埠海岸派出所

    大大小小的案件连连告破,挽回损失的受害群众感激不已;一条条利企便民举措惠及辖区企业及居民;出门安全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了……为全力服务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海口市公安局新埠海岸派出所将“新安”即“新埠岛平安”作为平安创建品牌,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在今年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新埠海岸派出所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本报记者 李云川

    警民互动维护社区平安

    护航社会稳定平安,是公安队伍的职责使命,也是服务自贸港建设最基础的一环。在平安建设方面,新埠海岸派出所负责人积极协调区政法委将“平安美兰”视频专网及辖区280多个监控点位接入所内勤务指挥室,在辖区三联村亮肚渔港、国际游艇会码头、新埠桥建立岸线防控综合执勤点,配备了巡逻船艇和专职船员,不断提升岸线防护覆盖率。

    新埠海岸派出所依靠群众积极推行“警保联动,警民互动”,协调组建了4支“新安巡防队”,招募了“新安义警” 380余人。目前,“新安义警”遍布各行各业各村各点,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扫清辖区治安盲点。队伍建立以来,提供案情线索38条,协助侦破治安案件25起。两支队伍为维护社区治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针对辖区治安综合治理态势,该所抽调办案骨干,组建“新安突击队”,及时处置辖区治安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抓获盗窃嫌疑人21名,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

    民警多操心群众少跑路

    化解矛盾纠纷是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新埠海岸派出所协调联合多部门成立了“新连心”维权服务中心,同时在4个社区居委会设立村级矛盾纠纷调处点,开展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

    该所推出的“一站式解决”“群众少跑路,民警多操心”“矛盾纠纷调解专家库”“远程调解”等服务举措,大大提升了矛盾纠纷化解的成功率。“新连心”维权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已协调解决农民工薪资和工程款纠纷80余起,涉及金额1700余万元;化解邻里矛盾纠纷130余起,化解物业重组、征地拆迁等重大矛盾纠纷20余起。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该全身心地为群众服务。”新埠海岸派出所负责人谭德松说,针对辖区曾经违法犯罪的留守未成年人家庭转化“软无力”情况,新埠海岸派出所党支部联合新埠街道办、海联中学党支部,共同成立“关爱未成年人第二课堂”,与5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签订教育帮扶协议,教育引导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积极进行自我改正。

    海口某水果批发市场经销商陈女士说,她的儿子误入歧途。后来,在新埠海岸派出所负责人和民警的多次帮扶下,他们的儿子终于重归正道。“是新埠海岸派出所挽救了我的儿子,我对他们感激不尽!”陈女士热泪盈眶地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扬帆搏浪立潮头
   03版:要 闻
   04版:关 注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 体
   12版:广 告
江东新区加速成型
海口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 位列全国中级法院第八名
倡导遵纪守法 护航健康成长
打造“新安”品牌 守护新埠平安
“文武双全”的派出所教导员
部分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
本月海南将举办多场招聘会
用镜头传递美
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