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专题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68户家庭圆梦“安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启动摇号选房
268户家庭圆梦“安居”
▲市民签署选房确认书。
美舍仕家安居房选房活动现场。
市民参与摇号选房。

    “选房开始,现在请大家排好队,依次上来抽签。”8月1日,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前来购房的市民依照摇号选房顺序陆续上台抽签,在抽取房号并当场表示确定后,即选房成功。当天上午,海口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举办摇号选房活动,全程由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和公证处现场监督,现场配售房源217套,加上此前面向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配售的51套住房,总计268户家庭购买到期盼已久的安居房。

    □撰稿 韩婷 摄影 蔡谜

    住有所居 

    市民喜提新房

    “特别兴奋!我们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了,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让大家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从提交选房申请,到如愿选到心仪的房型,市民李先生分享了他“圆梦”安居房的激动心情。

    李先生一家三代人都住在村里的老房子,一直期盼着能在市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自位于国兴大道的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开放申报以来,李先生就十分关注,早早地提交报名申请,“安居房的价格比商品房便宜很多,我们家庭经济情况刚好能承担得起。项目附近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最重要的是离我们上班、孩子上学的地方都比较近,我们很满意。”李先生说,美舍仕家项目很符合一家人的生活需求。抽签选房后,他很快就办完了签字确认手续,并当场交付定金。

    市民张女士也是安居房的受益者之一,选中了一套约10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她直言:“今天抽到的楼层我很满意。安居房的价格非常实惠、品质有保障,美舍仕家所处的地理位置很好,去哪都非常方便,尤其是价格跟商品房比起来,具有很大优势。”她现在盼着早点搬进新家,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据悉,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是我市首批开展试点建设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1.35亩,布局有2栋高层住宅及商业邻里中心,房屋售价不超过15000元/平方米,交付时间预计为今年11月30日。

    “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均由政府统一定价,均为全装修交付。”项目销售负责人郑国卿介绍,该项目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深受市民青睐。

    科技赋能

    推动安居房建造效率

    据碧桂园美舍仕家项目负责人王安辉介绍,该项目采用“全砼外墙+铝模”等新型建筑施工工艺,结合碧桂园集团自主研发的建筑机器人施工,形成“机器人+BIM+装配式”的智慧建造模式。

    王安辉表示,项目引入了近10款共14台建筑机器人,从事混凝土天花打磨、建筑清扫、地面整平、室内喷涂、混凝土内墙打磨等工序,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让市民能够早日实现安居梦想。

    以楼层清洁机器人为例,只需技术员导入提前规划好的房间清扫行车线路,机器人便可自动工作,操作员只需在一旁做“监工”,及时处理换电池、遇障碍等报警情况即可。按整层建筑面积500平米计算,一名工人手动清扫要10个小时,机器人只需2.5小时,效率提升了4倍。

    “项目位于国兴大道,地处市中心地段,我们克服了混凝土车辆及大型运输车限行、施工噪音引发投诉、周边道路施工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目前已完工并取得竣工备案。”王安辉说道。

    改善民生

    保障性住房“加速跑”

    住房问题关乎“民生”。近年来,我省把安居房打造成为自贸港标志性民生工程之一,构建具有自由贸易港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2021年底,《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出台,将安居房明确为共有产权性质的保障性住房,安居房已成为目前我省唯一一类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安居房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销售对象、销售价格、套型面积和转让年限,实行政府与购房人共有产权,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共有产权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统一管理。

    在安居房建设中,我市与大型房企强强联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全面统筹推进安居房项目建设,打造优质、示范、精品工程,全力打造好安居房这个民生工程。

    “在全市首批安居房试点建设项目中,我们引入了万科、中交、北辰、碧桂园等世界500强企业参与,保障了安居房的品质和质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海口市自2020年开展安居房建设试点以来,已先后开工12个安居房项目,提供住房10153套。今年,海口计划再开工建设安居房2万套,进一步增大市场供给,让自贸港政策红利惠及广大群众。“十四五”期间,海口将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妥善解决好本地居民、引进人才以及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专题
   09版:国际
   10版:国际
   11版:作品阳光岛
   12版:专题
268户家庭圆梦“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