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双拥花开正盛 鱼水情深意浓
我市举办周末干部培训活动提升海南自贸港建设专业能力
美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演丰
歌舞庆佳节 书法传真情
加快摊铺沥青 保障按期通车
以扩权强区筑牢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公告
说好“火山故事”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旭:
说好“火山故事”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

    □本报记者 陈敬儒

    见习记者 陈文圣

    盛夏的海口火山口公园,游人如织,在园区内的亲子乐园,一阵阵的欢笑声随风飘远,一群群孩子在丛林中穿越、山地里越野、树屋上滑梯、攀爬和健体,让大家不亦乐乎。近年来,海口火山口公园景区立足发挥独特的火山自然资源,不断完善旅游项目,让广大游客来到这里可赏自然风光、观民俗表演、品特色咖啡、尝传统美食,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带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这一切变化,都与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旭息息相关。任职以来,他与团队共努力,不断改革创新,为景区赋新能,焕发新活力,给市民游客述说了一个不一样的火山故事。

    郭文旭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南人,2002年大学毕业后,从事旅游行业。2010年,他将目光聚焦到海南的旅游资源上。怀着对旅游的热爱,2015年他凭机缘来到火山口公园,负责景区特色品牌火山口咖啡项目的运营。

    “刚到火山咖啡馆时,跟我想的景象完全不一样,几顶遮阳伞,几张简陋的石桌,跟咖啡馆似乎没有一点关系。”郭文旭说,于是他先从装修入手,通过场景设计,结合地理环境,将“大自然的咖啡”作为定位设计主题,馆内采用天然原木和火山岩作为框架,打造一个能让游客更贴近自然、享受自然的咖啡馆。

    在运营初期,宣传推广也成了咖啡馆棘手的问题。郭文旭便耐心地向客户讲解咖啡豆的优势,并将火山咖啡的当地品牌特性与石山互联网小镇的优势相互结合,通过在网络上发布推文的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

    在郭文旭不懈努力下,2016年“火山口咖啡”返乡项目获得秀英区创业路演比赛第一名,2018年“火山口咖啡”项目获秀英区石山镇“互联网农业特别贡献奖”。这份独特的咖啡香气也成为了火山口公园一张极具特色的旅游“名片”。

    2016年,郭文旭就任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深知,传统旅游模式瓶颈难以突破,要想赢得游客的芳心,必须以创新为核心,融入乡村、民俗、体育等新元素,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2018年对我来说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年,一系列活动的筹备与开展,几乎一天休息时间都没有,但看到当年游客流量达到120万人次,创开园22年来的新高,让我和团队感到一切辛苦都值得。”郭文旭说。

    近年来,随着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爆火,郭文旭借助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景区宣传,让景区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中。2020年5月1日,“畅响火山故事,助力农旅融合”为主题的达人直播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公园举行。直播中,政府、企业、景区景点等代表摇身一变成“网红”,对着镜头介绍火山美景,分享火山美食,分别“为家乡代言”“为农产品代言”“为美食代言”“为旅游代言”。短短两小时的直播时间,就取得了1000万以上人次观看的亮眼成绩,引领火山口公园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20年,郭文旭入选海南省“南海系列”乡土人才。

    郭文旭认为,火山口公园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里面既有承载海南地域文化和当地民俗文化的“大故事”,同时也有景区人员与游客之间温暖的“小故事”,作为一名景区人,他将用心用情挖掘“火山故事”,创新表达方式讲好“火山故事”,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积极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专题
   09版:国际
   10版:国际
   11版:作品阳光岛
   12版:专题
双拥花开正盛 鱼水情深意浓
我市举办周末干部培训活动提升海南自贸港建设专业能力
美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演丰
歌舞庆佳节 书法传真情
加快摊铺沥青 保障按期通车
以扩权强区筑牢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公告
说好“火山故事”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