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印度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人工智能已预测几乎所有已知蛋白质结构
芬兰推行家庭假鼓励“奶爸”灵活休假多带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8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西班牙报告第二例死亡病例
7月30日,人们在美国纽约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排队。

    据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据印度媒体7月31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30日出现该国首例猴痘死亡病例。西班牙卫生部7月30日确认,该国出现第二例猴痘死亡病例。

    据《印度快报》报道,一名22岁的男性患者7月22日由阿联酋返回喀拉拉邦,26日因发烧入院治疗,后病情加重转移到另一家医院治疗,30日下午死亡。

    喀拉拉邦卫生部长乔治7月31日对当地媒体表示,该患者因脑炎和疲劳症状入院,并无猴痘症状,但该患者飞往喀拉拉邦之前曾在阿联酋做过猴痘病毒检测,其家人30日才将阳性检测结果交给当地医院。

    据报道,当地卫生部门已将相关样本送往印度国家病毒学研究所检测并等待确认,喀拉拉邦亦将成立专家小组开展调查。

    目前印度共报告4例猴痘病例,其中3例均由阿联酋返回喀拉拉邦,另1例在首都新德里。

    据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卫生部门通报,西班牙第二例猴痘死亡病例为一名31岁的男子。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目前正在研究死者的生物样本,以进一步确认其死亡与病毒感染之间的关系。

    截至目前,在本次猴痘疫情中,西班牙已出现两例死亡病例。西班牙卫生部7月29日确认,该国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据西班牙广播电视公司报道,这也是本次猴痘疫情中欧洲首例死亡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全美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1345例。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29日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专题
   09版:国际
   10版:国际
   11版:作品阳光岛
   12版:专题
印度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人工智能已预测几乎所有已知蛋白质结构
芬兰推行家庭假鼓励“奶爸”灵活休假多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