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声声致谢暖人心 浓浓关切鼓干劲
老兵再上“疫”线 “逆行”尽显担当
暖心套餐送到家 封控居民有保障
这是海口党员干部的最美姿态
回家之路 虽迟却暖
滞留旅客有序登上返程航班
再见海口 后会有期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解决旅客急难愁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8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日2841名健康管理驿站滞留旅客登船返程
再见海口 后会有期

    □本报记者 梁冰 见习记者 王舒仪

    8月17日8时许,停靠在海口新海港17号泊位的鹦哥岭轮陆续迎来了一批登船小车和旅客。9时53分,搭载163辆小车、905位旅客的鹦哥岭轮正式离港。据统计,17日全天,新海港共发船5班,总计运送自驾车699辆、旅客2841人。

    滞留海口

    却收获温暖回忆

    “在得知从港口离岛需提前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后,我们迅速申请,并于14日顺利入住海口市委党校健康管理驿站,这里距离新海港不远,方便我们乘船。”17日一早,旅客王先生就收拾好了行李,办理退房手续、签署离岛承诺书、领取健康监测证明,很快,王先生与家人一起坐进了车里,等待出发前往港口。

    “虽然疫情影响了我们的海南旅程,但是海口这座城市的温暖,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王先生点赞道。

    伴着清晨的朝阳,17日早上6时50分,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23辆小车和1辆公交车排成一列缓缓出发。“一路平安,欢迎再来!”驿站工作人员列队欢送,送别这92名已同他们亲如一家的滞留旅客。不出2分钟,驿站工作人员莫慧敏的手机微信提示音不断响起。“归途山高水远,海南来日一定再见!”“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人也纯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微信群内,刚刚离开的旅客陆续发来一段段真挚话语,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以及对海南的喜爱和不舍之情。

    莫慧敏内心暖流涌动,“过去的三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与我们成为了朋友,他们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十分感动。”

    留下祝福

    仍期待改日再来

    当日7时许,过海旅客陆续抵达港口,来自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的20多位医护人员迅速穿戴好防护服投入工作。

    “请大家提前扫描粤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来自徐闻县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小邓不断重复着,并协助旅客完成扫码等工作。“我们8月8日开始陆续分批来到海口,在恢复通航之前,大家分散在海口城乡的各个点位,参与核酸采样及各类保障工作。”小邓说道。

    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闻县先后派出280多位医护人员支援海口疫情防控工作。

    “带着我的‘雷公马’出发回家啦!”在待渡区,刚刚完成抗原测试和核酸采样的广东旅客庄先生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健康监测证明和采样卡。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萌态可掬的“雷公马”……17日发放的健康监测证明延续了前一日的可爱风格,受到了不少旅客的好评。“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证明卡片,但是却能为我们这段旅程增添一丝乐趣!”庄先生毫不吝啬地表达对海口的喜爱,“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到温暖,疫情之后我一定再来。”

    客舱里,年幼的旅客在座椅上进入了梦乡,大人们不断望向窗外,等待客滚船起航。虽然疫情打乱了大家畅游海南的计划,但却收获了来自海口的温暖和感动。“祝福海南早日战胜疫情!”“海口再见,后会有期!”……声声祝福是那般温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专题
   08版:作品阳光岛
声声致谢暖人心 浓浓关切鼓干劲
老兵再上“疫”线 “逆行”尽显担当
暖心套餐送到家 封控居民有保障
这是海口党员干部的最美姿态
回家之路 虽迟却暖
滞留旅客有序登上返程航班
再见海口 后会有期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解决旅客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