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标题导航
银医合作促发展 畅享数币惠民生
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989.34万张
聚焦普惠金融 精准纾困“小微”
启动“企业一站通”项目
敬老爱老公益行 走访慰问暖心田
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多面扩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农信
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989.34万张
海南农信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

    海南农信作为我省社会保障卡代理金融机构,多年来发挥点多面广线长优势,通过上门制卡、入户激活、升级换代、费用减免、优惠乘车等服务措施,为持卡用户社保查询、就医结算等提供便利。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南农信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989.34万张,银行账户激活率达90%。发卡服务对象从参加社会保险的群体到本省户籍人员和享受海南省公共服务权益的所有人员,涵盖机关、企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及城乡居民等,其中农民群众发卡量占比达70%,基本实现农户发卡全覆盖。

    一站式办理社保医保业务

    在实现社会保障卡发行“人手一卡”的基础上,海南农信配合社保部门推动实施37个政府部门576项一卡通应用,实现社会保障卡在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就医服务、住房公积金、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领域的应用。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各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待遇、公益性岗位工资、财政惠民补贴等各类政府补贴及待遇。

    此外,海南农信作为保费征缴代理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网点多、覆盖广的便利条件,协助税务部门重点针对农村、农户、灵活就业人员等人群开展保费征缴宣传工作,挨家挨户宣传社保政策,不断提升征缴率,并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征缴渠道,协助社保部门不断建立健全养老医疗保障体系。

    目前,海南农信联合省社保服务中心已在全省农信营业网点设立297个“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将群众需求量大、办理频次高的社保、医保服务事项分批、逐步延伸到各市县(乡镇)的海南农信营业网点,将金融非现业务入驻社保经办大厅,实现“社银双入驻”服务模式,群众可在就近的营业网点一站式办理社保、医保业务。

    自助智能机解决“多头跑、来回跑”

    以前农村地区百姓申领、补换社会保障卡需等待30天左右,如遇特殊情况急需用卡,就得赶往县城指定网点,交通不便耗时较长。为解决农村地区百姓补换卡需求,海南农信协同省人社厅在全省设置515个即时制卡网点,覆盖全省51个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社保医保经办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等政务场所以及464家海南农信营业网点,群众可在一卡通自助智能机上享受“立等可取”服务。

    目前,一卡通自助智能机支持40项银行金融服务及政务业务办理,包括社会保障卡激活、挂失、补换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灵活就业业务办理、住房公积金查询、各项社会保险信息查询、证明或清单打印等功能,助力解决“多头跑、来回跑”的办事难题。

    流动制卡主动服务特殊人群

    今年6月起,海南农信上线流动制卡设备,在各地组建上门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单位、乡镇为群众提供“零跑腿”的社会保障卡补换及申领服务,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办卡不出村”。

    目前,海南农信已布放流动制卡设备60台,各市县网点正有序依托该设备提供上门制卡服务,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质效,切实增进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随着海南农信从“产品经营”到“客户经营”的转型,社会保障卡客户的服务模式也从传统的“被动”服务转变成“主动”服务。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海南农信提供主动上门、流程简化等人性化服务,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特殊客户群体补换卡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农信为全体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减免首次开户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提醒费、跨行取款手续费等,实现持卡人“零成本”持卡用卡。                (郑曼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3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4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5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6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7版:要闻
   08版:专题
   09版:自贸港·观察
   10版:民生
   11版:国内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作品阳光岛
   15版:公益
   16版:教育周刊
银医合作促发展 畅享数币惠民生
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989.34万张
聚焦普惠金融 精准纾困“小微”
启动“企业一站通”项目
敬老爱老公益行 走访慰问暖心田
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多面扩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