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乡村振兴摄影展898艺术村展出
服务“最后一米” 破解“急难愁盼”
华彩·海口湾广场项目竣工
2022海南休博会落幕
海口农技专家深入地头指导蔬菜防寒
“云端”送岗 “职”通企业
龙华区举行公务员外语培训结业仪式
本周两场公益招聘会海口举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服务专员下沉服务2614家企业及项目,服务次数4500人次——
服务“最后一米” 破解“急难愁盼”

    “我们刚提交了海口市地方政府2023年提前批专项债的申请,现在项目已顺利进入设计阶段,计划明年初启动实施。”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观澜湖北区区外排水工程前期项目负责人王梦蝶近日表示,自己向市国资委企业服务专员陈壮锋反映项目遇到的审批难题后,没多久就得以解决。

    自全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服务专员共下沉服务2614家企业及项目,服务次数达4500人次,切实帮助企业及项目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通政策落实和涉企服务“最后一米”。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服务到位获点赞

    “已经有好几家企业与我们建立联系。”“终于不愁销路了。”……近日,一场为8家食品贸易类企业及20余家投产企业、在建项目搭建的产品推介会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举行,不少企业代表交换名片、介绍产品,现场人气十足。

    推介会现场,海南椰岛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苗苗说,得知园区举办推介会,自己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对于供需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齐苗苗认为,推介会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发展,还能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园区的真心实意。

    不仅是企业,项目建设一线的“真心实意”也在涌现。施工者与项目服务专员早已成为项目建设的“助推器”。

    “我们和项目保持良好联系,若有问题,就会随时到达现场协调解决。”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江东大唐总部项目施工现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服务专员王自强说。

    “总体来看,企业对服务行动评价较高,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服务专员根据企业提出的需要直播运营人才等诉求,当即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举办新媒体营销技能培训会,对6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训,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解决效率再提升

    “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要留给企业、要全程盯着这个问题有没有解决……”日前,在全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海口调研会上,每当企业表达诉求后,企业和相关部门服务专员便建立了直接联系,为后续问题的解决建立良性互动。

    “我们提出困难后,就有相应部门协调解决。”海南椰语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专员始终以诚恳负责的态度温暖着企业的心。

    “其中,我们为海南安新工程有限公司、海南新天成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建筑企业解决了9个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派出的各服务组共收集问题542个,已解决482个,解决率达89%。

    把问题持续解决好、助企业及项目“加速跑”,是我市不懈努力的目标。“我们将持续加强干部培训,提高精准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针对反映较为普遍的问题,加强集中诊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通过“企业秘书”等个性化服务,全力打通政策落实和涉企服务“最后一米”,帮助企业和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自贸港·观察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海口乡村振兴摄影展898艺术村展出
服务“最后一米” 破解“急难愁盼”
华彩·海口湾广场项目竣工
2022海南休博会落幕
海口农技专家深入地头指导蔬菜防寒
“云端”送岗 “职”通企业
龙华区举行公务员外语培训结业仪式
本周两场公益招聘会海口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