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夜市+会展”蓄势待发
第二届亚洲儿童平衡车 锦标赛17日海口开赛
海南15支代表队参加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琼山推出暑期6条精选线路
中石化计划在海口 建综合能源供给站
百年邢氏祖祠 历史记忆重生
琼山区动员青年志愿者 投身湿地保护宣传工作
龙泉镇扶贫招聘会帮贫困户找“饭碗”
关于公开征集供应商的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夜市+会展”蓄势待发
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将为参展代表提供新型旅游产品
美景与美食齐聚的寻尝里美俗夜市。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8月13日讯(本报记者谢大强 见习记者陈歆卓)为将海口底蕴丰厚的夜市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助力海口夜经济发展,12日晚,市商务局举办了“2019椰城夜话·夜市生活”活动,带领海口市会议展览业协会50余家会员单位走进金盘夜市和寻尝里美俗夜市,深入体验海口夜市生活,探索“夜市+会展”融合发展新模式。

    夜市升级版 人气更火爆

    入夜的海口,凉风习习,清爽宜人。当晚7点,记者随活动嘉宾首先来到金盘夜市,该夜市占地面积较大,功能区分明显。记者在美食大排档区看到,这里汇聚了铁板牛肉、烤鱼、猪肚包鸡等市民喜爱的海南本土特色菜,各店高朋满座;小吃区、杂货区、儿童乐园区也是人气较旺。

    走进秀英区寻尝里美俗夜市,仿佛穿越到一个色彩斑斓的都市桃源,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伴随着梦幻的灯光,高大中空的通道下,阵阵“穿堂风”吹来,给各食肆档口的客人带来惬意的清爽和放松。这里还是周边居民及游客饭后休闲放松与购物的好去处,除了美食区,儿童游乐区、电影院、海南特产超市等处,客人络绎不绝。

    “海口的新型夜市颠覆了过去作为廉价特色小吃集散地的传统印象。”海口市夜市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许正章说,海口结合城市更新打造夜市升级版,全市目前16家规模夜市功能完整,各有特色,正成为汇集人气拉动消费的新型消费场地,更成为海口旅游文化的一张崭新名片。

    “夜市+会展” 品位更突出

    两家夜市火爆的人气,接地气的美食消费方式给来自海口多家会展单位的嘉宾们眼前一亮之感,在品味美食体验市井生活的同时,更思索着如何让海口特色夜市与会议展览业融合发展,相得益彰。

    “作为会展企业,我们了解了两家夜市中的管理经营模式、摊区设置等方面的做法,觉得很有参考意义。”海南春秋西点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徐双表示,“借助当晚的体验机会,对海口的夜市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接待展会嘉宾时,我们将考虑安排他们白天参展会、晚上逛夜市,让嘉宾们来海南参展的同时能够体验到海口特色夜市生活,从而拉动海口夜经济消费。”

    许正章曾参与过海口多家夜市的设计规划,他介绍,海口夜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市’一特色”,各个夜市突出各自不同的氛围,打造各具特色的美食。接下来海口还将开设两家新的夜市,分别主打台湾特色和东南亚特色,打造种类丰富、滋味正宗的特色美食。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表示,举办“2019椰城夜话·夜市生活”活动旨在探索将夜市融合进会展经济当中,今后将组织到海口参加展会的代表们参与海口夜经济的消费,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有品质的新型旅游产品。他介绍,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海口的气候特点和市民的生活习惯,在海口夜经济中增加文化艺术、本土民俗等内容,如举办琼剧艺术表演、文化活动等,让海口夜市经济的内容更加丰富、品位更突出、品质更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关注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10版:综合资讯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夜市+会展”蓄势待发
第二届亚洲儿童平衡车 锦标赛17日海口开赛
海南15支代表队参加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琼山推出暑期6条精选线路
中石化计划在海口 建综合能源供给站
百年邢氏祖祠 历史记忆重生
琼山区动员青年志愿者 投身湿地保护宣传工作
龙泉镇扶贫招聘会帮贫困户找“饭碗”
关于公开征集供应商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