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市民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路边的野菇不要采
交的是自来水费
用的却是污浊井水
必经之路垃圾成堆
  迷路信鸽,是你的吗?
海口哪里有外国人聚集地
哪里有中学生心理咨询辅导中心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的是自来水费
用的却是污浊井水
物业:最快半个月后就能通上自来水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邢东伟)6月27日上午,家住府城海怡花园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一直交的是自来水费,可是三年多来物业供给他们用的却是不合格的地下井水。水务部门曾多次下达通知要求封井,然而拖到现在仍未解决。

  “这口井就建在化粪池旁,抽出来的水都有股臭味。”家住海怡花园小区14楼的陈先生对记者说,这水他们已经使用三年多了,尽管用的不是干净的井水,但物业依然按自来水的价格2.5元/吨来收取水费。这口井建在小区地势低洼的地方,一到下雨天就有大量污水流入井内,导致抽到居民家的水都是浑浊的,根本无法饮用。晴天时水虽然比较清澈,但是煮开后就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沉淀物,水面上还有一些白色漂浮物,刚买的水壶用了几周,里面就有一层厚厚的水垢。

  3楼的张女士说,他们为了防止这些浑浊的杂质,就在家里的水龙头上固定了一层海绵垫,用来过滤,可没过两天拿下来一看,海绵垫上就有恶心的污渍。其他楼层的住户也均表示,抽上来的水有很多问题,他们向琼山自来水公司和水务部门都反映过,却迟迟没有解决。

  据琼山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小区的这口水井已有10年,有关部门曾于2006年和2009年两次抽检,结果均显示水质是达不到国家饮用水标准的。他们也曾打算封闭这口井,另为住户通上自来水。可是小区楼高十六层,需要二次加压设备才能把自来水送到楼顶。然而二次加压设备刚建好就被台风损坏了,小区一直没有出钱进行维修。市水政监察支队也已多次下达封井通知。

  就此问题,该小区物业周经理表示,之所以拖到现在还没对二次加压设备进行维修,是因为资金问题。最近资金问题已经解决,物业正准备对二次加压设备进行维修,最快半个月后,居民就能用上洁净的自来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国内新闻/汽车周刊
   07版:汽车周刊
   08版:国际新闻
   09版:晚报调查
   10版:经济新闻
   11版:世界杯特刊/战报
   12版:南非世界杯特刊·解读
   13版:南非世界杯特刊·大话
   14版:南非世界杯特刊·同乐
   15版:文娱新闻
   16版:美食煮意
路边的野菇不要采
交的是自来水费
用的却是污浊井水
必经之路垃圾成堆
  迷路信鸽,是你的吗?
海口哪里有外国人聚集地
哪里有中学生心理咨询辅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