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今年计划建限价房6186套
今起海口私宅报建开始受理
慢行驿站:坐石品茗观山色
海口“十二五”5.6亿
力保市民“菜篮不空”
6月7—9日高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5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海口私宅报建开始受理
市规划局强调:涉及四种情况禁止报建
  市民在市政务中心询问私宅报建情况。   本报记者 邢东伟 摄 

  本报5月2日讯(记者邢东伟)本报4月25日以《暂停8年后海口私宅报建开禁》为题,报道了海口主城区已暂停8年的私宅报建终于开禁,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关注。今天下午,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从5月3日起市政务中心规划窗口将正式受理个人私宅报建申请。

  反映:跑了几趟没单位受理报建申请

  “私宅报建开禁都20天了,却找不到部门受理。”家住白坡里的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家里70多平方米的平房还是30多年前修建的,现在家里兄弟两个都到了结婚的年龄,可房屋陈旧不堪到处漏水,无法入住。几年前就打算新建房屋,可因无法报建,就一直维持原状没有违法建房。

  黄先生称,从报纸上看到4月10日起,《海口市主城区个人住宅规划建设管理暂行规定》(下称《规定》)正式施行,就想着办理相关手续去报建房屋,可是跑了龙华区规划分局和市政务中心都称不能受理申请。

  回应:正准备各项事宜3日起正式受理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续几天来他们也接到群众反映上述问题。他们之所以没能及时受理城中村居民私宅报建的申请,主要考虑到一些报建范围的细化和前期的准备问题,现在已基本准备就绪,村民3日起就可以到市政务中心规划窗口办理私宅报建的申请。

  该负责人还表示,因为居民私宅报建申请时,除了要提供宅基地户主身份证件、户口簿和建房申请、土地使用证、居委会(村委会)签署的书面意见等材料外,还需要居民花钱去找专业公司测量用地地形图、有资质单位签章的设计图纸、法定机构检测的危房鉴定证明等。涉及到以下四种情况者禁止报建:1、列入海口市年度改造计划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范围的;2、饮用水源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和风景名胜区所划定的禁止建设范围、规划的城市公共绿化用地、各类公园河湖保护用地、公路、铁路、车站、码头以及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规划的禁止建设区;3、主要道路、城市景观道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内;4、其他需要实施规划控制的区域范围。如果居民在上述片区居住花钱准备材料去申请,结果被驳回就会造成浪费。

  “为了进一步细化禁止报建具体范围,我们还在与其他部门进一步沟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他们将在随后公布市区明确禁止报建片区的具体范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海南新闻/都市新闻·关注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社会/时评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闲情/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海口今年计划建限价房6186套
今起海口私宅报建开始受理
慢行驿站:坐石品茗观山色
海口“十二五”5.6亿
力保市民“菜篮不空”
6月7—9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