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敢跟省一级学校“叫板”的农村学校
为孩子们的终身成长奠基
前所未有的“筝”撼感受!
任洁古筝独奏音乐会登陆海南
达人达己 立人立己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6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人达己 立人立己
———“达人”校长谈“达人”

  又一个漫长的暑期就要到了。孩子们还没缓过神来,家长们却已经在安排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了。说起近年来兴起的中小学一对一辅导模式,海口的家长和培训机构都会提起一个既古雅又新潮的名字“达人教育”。两年前,这个机构和一对一辅导同时在海口现身,一石激起千层浪,给海口市的教育培训市场带来许多新概念、新机遇、新挑战。在一对一辅导铺天盖地的形势下,我们走访了达人教育培训学校的李校长。

  我们的话题从探讨“达人”的涵义开始。李校长似乎对这个词语特别钟爱。她解释说,“达人”一词在中国最早见于春秋时期的《左传·昭公七年》:“圣人有明德者,若不当世,其後必有达人。”在后世典籍中“达人”或指通达事理的人,或指豁达豪放的人,或指显贵的人。现代的“达人”,多受台湾流行用语影响,可以理解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高手”。如,“音乐达人”。“达人教育”的名称典出《论语·雍也》:“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意取“教育达人”办教育,帮各界“达人”教育子女,为社会培养未来“达人”等。

  李校长还向笔者介绍了达人教育的办学特色。她说,家长选择达人教育有四大理由:一是政府批办,有办学许可证、法人资格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等。二是心理学专家办学,两位创办者都是高校心理学教师,长期从事研究教育心理学的调查和研究。三是上百名教师联袂辅导,达人教育教学一部由三年以上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组成,向家长提供一对一辅导;教学二部由两年以上教学经验的专职教师组成,实行兴趣小班、作业辅导及假期托管;教学三部由一年以上家教经验的优秀师范毕业生组成,提供全城全科全程上门辅导和陪读。四是孩子在高档写字楼学习,达人教育的专家重视环境的心理暗示作用,今天孩子在高档写字楼学习,明天必将在高档写字楼工作。五是知名度高,美誉度高。达人教育注重广而告之,更注重家长的口碑效应。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达人的新生有百分之三十是由老生家长推荐来的。

  没想到“达人”一词被李校长引出了这么多“文化”,笔者离开国贸路北京大厦5B时,李校长诚恳地说,她想通过本报提醒家长选择合法正规的培训学校,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综合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魅力主张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决战欧洲·球吧
   12版:决战欧洲·球吧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敢跟省一级学校“叫板”的农村学校
为孩子们的终身成长奠基
前所未有的“筝”撼感受!
任洁古筝独奏音乐会登陆海南
达人达己 立人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