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数字
秘密
唱片业撞上电影业尚能饭否
票房6.85亿
收视连翻倍
登顶卫视排行榜
判赔百万,张雨绮懒得上诉
蒋聚荣获评体育杰出摄影家
通过3D频道看伦敦奥运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7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
秘密
■以2.717%的收视称王综艺档
■冠名费高达8位数 广告15秒挣20万

  

  据统计发现,7月20日播出的第二期《中国好声音》取得了2.717%的收视,傲视群雄,以绝对优势位居同时段所有节目榜首,当晚重播收视1.13%,重播收视竟然超越了今年所有音乐类节目的首播收视,令人欣喜。

  当然,成功的代价不菲。据了解,仅节目中杨坤、那英、刘欢和庾澄庆四位导师坐着的座椅,加起来价格高达320万,而80分钟的节目,每期素材也达到了1000分钟以上。

  好在高投入同样带来了高回报。如今,找上门来的广告商络绎不绝,浙江卫视周五晚21:21-23:18原本13.6万/条的15秒广告,两周下来已经涨到20万/条,令其他卫视眼红不已。

  如果你是《中国好声音》的观众,两期下来你一定会记住一个数字———32。

  “我今年有32场巡回演唱会,你加入我的团队,我会带你参加巡演。”每每看上一位学员,身为导师的杨坤就会如是说。

  其实,“32场演唱会”只是笑谈,如今刚刚播出两期,隐藏在《中国好声音》背后的数字却更应该引起重视。

  成功要诀

  舍得花钱 

  四把座椅可在北京买房

  □关键数字

  80万×4

  1000分钟

  26机位

  在取得优异收视成绩的背后,《中国好声音》投入的财力、人力也着实令人咋舌。

  《中国好声音》的节目版权购自荷兰的《TheVoice》,转椅也依原样从国外空运,“都是进口的,每把造价80万人民币。加起来320万。”该节目的宣传总监陆伟毫不避讳这一话题。四把功能看似简单的转椅,竟然用了320万,这个价格如今在北京四环内买套房不成问题。

  “别小看座椅,为了防止失真,我们节目不戴耳机,但座椅既要做到遮挡导师视线,又要使学员的声波不受干扰,属于技术活儿。”陆伟补充道。

  不仅花大钱,《中国好声音》同样舍得用人。现场的音响效果绝对是听觉的顶级体验,观众会在节目中看到,当四位导师背对学员时的一些小声议论都听得见。录像现场有26机位,场内16个,场外10个。每集不到80分钟纯节目,调用素材量接近1000分钟,陆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星空传媒节目制作团队,此前制作了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的素材是“达人秀”的两倍还多。 

  收视成绩

  话题不断 

  网络关键词搜索狂增

  □关键数字

  1344092次

  350倍

  3139万次点播

  除了节目投入本身外,导师的极致表现,话题学员的不断涌出,也是《中国好声音》的收视蹿升的另一个诱因,而这些就体现在网络关键词搜索和点播率两方面。

  四位明星导师的表现赢得一片喝彩:刘欢为鼓励学员而脱帽、被学员感动而泪流;那英三次上台,或助学员或为学员圆梦;杨坤每每以情动人,32场演唱会背后所体现的是作为导师的真挚态度;庾澄庆秉承欢乐的风格,在舞台上总能尽情释放,不拘泥于条条框框,常有惊人妙语频爆笑点。平日里“远在天边”的大明星这次放下架子,在态度上不再端着,与学员之间是平等关系,为了争取自己心仪的学员常常使尽“浑身解数”,也会尝到求而不得的难过与失望。四位评委为了争抢学员,除了要不时自我叫卖,还要相互打压,拌嘴拆台,让观众看到了大腕们不一样的一面。陆伟表示:“节目氛围到了,音乐导师就会真情流露,这是节目好看之处。” 

  记者统计发现,7月13日首播后的一周,《中国好声音》在百度的“日用户搜索关注度”最高达到了651056次,比开播前一天的3851次,涨幅高达168倍。而截至21日,百度“日用户搜索关注度”更达到1344092次,涨幅高达350倍。随着《中国好声音》的继续“发酵”,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而在网络综艺点播榜中,台湾王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也被击败,《中国好声音》首播后,以3139万次点播轻松登顶。

  未来预期

  收视有望破4

  评委获利超2000万

  □关键数字

  1600万

  8位数

  超过2000万

  高投入和精心制作带来了高收视,真金白银也就随之而来。

  据陆伟称,此次节目组与明星导师采用的是一种新型合作方式,而非一次性酬劳支出,按照合同,四人能获得的收入是旗下学员的彩铃分成,如果市场反响强烈,四人的收入将远不止2000万。陆伟称,目前,前两期学员所演唱的音频文件已经传输到中移动,不久便将推出彩铃下载服务,“他们预计每条热门彩铃的下载量能达到上千万”。此外,节目组还计划将最后一期节目制作成一场演唱会,届时将对外公开售票,票房收入也将与明星导师分成。

  同样,《中国好声音》制作方与浙江卫视的合约以收视率为指标,达到一定数字的收视率便是不同的分成比例。

  记者从浙江卫视官网上看到,原本周五晚21:21-23:18时段的广告刊例价格是13.6万/条(15秒),如今这个价格已蹿至20万。按照这个粗略计算,《中国好声音》每期光凭广告就能带来1600万的效益。这还没有计算冠名价格。陆伟透露,《中国好声音》的冠名费达到了8位数,大概在8000万到9000万。

  同样是收视冠军,又由同一个团队制作,《中国好声音》难免会被拿来和这两年大火的《中国达人秀》对比。从目前效果看,初露头角的“好声音”的收视逐渐让“达人秀”的纪录作古。业内普遍认为其收视极有可能超过4.0%,陆伟甚至表示,他们会瞄准“达人秀”创造过的5.7%的收视纪录,继续向前冲。     (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韦森特来袭·动态
   05版:韦森特来袭·现场
   06版:市民之声/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聚焦/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热点/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教育周刊·校园播报
   16版:教育周刊
数字
秘密
唱片业撞上电影业尚能饭否
票房6.85亿
收视连翻倍
登顶卫视排行榜
判赔百万,张雨绮懒得上诉
蒋聚荣获评体育杰出摄影家
通过3D频道看伦敦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