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满足“3个6” 高考不限报
“海口绿科园”
一分钟揭牌
困难农民工首次被列为扶困对象
高登西路月底正式通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困难农民工首次被列为扶困对象

  美兰“扶困访贫”听民声解民忧   

  困难农民工首次被列为扶困对象

  本报1月9日讯(记者吴跃 特约记者梁崇平 实习生张艳)从今日美兰区召开的“扶困访贫”专项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美兰决定在春节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困访贫专项活动,全区上千名干部将深入联系点调查摸底掌握特困对象,区财政将拨出一千多万元专项资金,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生产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兰辖区内务工的外来农民工困难户,首次被美兰区列入扶困访贫对象。

  从即日起至2月8日,美兰区开展的“扶困访贫”专项活动采取上门访问、送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帮助贫困自然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扶困访贫”活动的对象为困难群体、优抚群体和孤老病残群体,包括五保户、低保户、困难党员及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等其他群众,享受国家抚恤优待政策的特殊群众,孤儿、留守儿童、大病重病患者、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此外,灵山镇的大洋田村等三个镇的13个贫困自然村也列入“扶困访贫”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除了要走访慰问政策性的、保障体系以内的困难群众外,美兰区还要对因家庭变故、因重大疾病而导致生活困难的,不纳入低保线但家庭生活仍处于低保边缘线的困难群众,开展扶困访贫。此外,专项活动还将开展实际行动帮助13个贫困自然村解决在基础设施、生产建设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美兰区委书记孟励表示,本次美兰区“扶困访贫”专项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市民之声·直播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文化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广告
满足“3个6” 高考不限报
“海口绿科园”
一分钟揭牌
困难农民工首次被列为扶困对象
高登西路月底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