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我省“异地高考”门槛有三道
绝大多数随迁子女能在海南高考
  外省户籍可报考
  五年制高职高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绝大多数随迁子女能在海南高考

  

  真正长期居住者可享受与本地考生同等待遇

  

  方案的一大特点是依据规定,因地制宜设定条件。按照国办发〔2012〕46号文件精神,根据我省基础教育水平和基础教育资源的承载能力,将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就读、居住年限和外省籍务工人员在我省缴纳社会保险、居住年限以及从业情况,作为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准入条件和报考批次的资格。

  其次,准入门槛高低有别,条件宽严相济。我省设定的准入门槛有高、中、低三个台阶。只要务工人员和随迁子女符合第三条“3个有”的规定,随迁子女就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取得在我省报考省内高职高专学校的资格,这一规定门槛较低,可以使绝大多数外省籍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能够在我省取得参加高考的资格,并且可以在我省就读高职高专学校,体现了我省对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人文关怀

  准入门槛有高、中、低三个台阶

  真正长期居住者可接受平等教育

  不限报门槛有一定的高度。当前,我省的教育有了较好较快的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通过采取新课程改革和教育扶贫移民工程等多举措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和较快的提升,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我省基础教育自身的发展仍没有改变落后于其它省份的现状。

  我省对取得在我省参加“异地高考”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资格,做了“3个6”的具体要求,而且“3个6”的条件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让那些真正长期在海南居住、生活、从业的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在我省接受平等的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后,享受与海南有户籍考生同等升读大学的权益,让“异地高考”的政策惠及那些为海南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外省籍务工人员的子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市民之声·直播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文化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广告
 我省“异地高考”门槛有三道
绝大多数随迁子女能在海南高考
  外省户籍可报考
  五年制高职高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