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之美”绽放台北
村民收入
1年半增10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2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之美”绽放台北
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海口行摄影展开展
  昨天,在图片展现场,台北市民孔先生驻足品读,不远外,台北市民徐女士当义工,为观展市民讲解。 姚家康 摄

  本报台北2月20日电(特派记者青云)今天,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海口行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台北市立社会教育馆举行,80幅作品光影互映,铺展着海口不同视角的风情,为海口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增添光彩。

  这些作品来自两岸四地摄影家对海口的切身体验。去年6月,市委宣传部主办“读城·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海口行”大型摄影活动,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50多位知名摄影家分别深入到海口各地,对海口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特色产业等进行全方位的拍摄,成就了眼前的“阳光海口、绿色海口、灵动海口、风情海口、腾飞海口”光影五部曲。

  骑楼中的祭祀,晨光中的西海岸,高尔夫球场上的奋力挥杆,乡村大榕树下的休闲嬉戏,布满气孔仿佛会呼吸的火山石墙———摄影家镜头中的“海口之美”引起台北市民的强烈兴趣。台北市民何文理带着家人和朋友来看展,每幅作品都细细品读,直感叹“海口令人向往”。台北市民徐女士特地赶来摄影展当义工,为观展市民引导。她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时曾去过海南,现在的海口变化太大,眼前的视觉冲击让她惊艳。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理事长庄灵更是现场给海口打起了广告:海口很美,值得我们停留,值得我们去探索。

  此次摄影展由台北市立社会教育馆、台湾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海口市对外宣传办公室共同组织,我市借力两岸四地摄影家魅力海口行摄影展组织海口文化走进台湾活动,陆续开展两岸摄影艺术家座谈以及海口旅游推介、形象宣传相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直播/关注
   06版:国内新闻·综合/时评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副刊·阅读
   12版:体育新闻·综合/热点
   13版:文娱新闻·综合/热点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告
“海口之美”绽放台北
村民收入
1年半增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