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云南旅行社约定客源互换
海口海秀公园完成规划
海口重拳整治长流片区非法采石
以周经发为镜 铸爱党爱民之魂
我省将组建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周经发为镜 铸爱党爱民之魂

  余加亮

  文昌市检察官周经发忠于职守劳累过度不幸英年早逝。周经发成为海南人民心中的一个温暖的名字,成为激励国际旅游岛建设热潮中广大党员干部的号角,成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状态、精神状态、官品人品的一面镜子。

  他忠于职守。深入,再深入一步;延伸,再延伸一点,这是周经发工作的态度。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从不敷衍塞责。为清查潭牛镇“文昌鸡一条街”项目出让土地中的漏税行为,他没有被“阴阳账”所迷惑,而是挨家挨户核对原始数据,终于“迫使”老板补缴税款26万元。为了查清湖山水源地的污染问题,周经发带着助手沿203省道穿行4镇18村,往返行程300多公里,连续赴湖山水库取证。在绕水库录像取证时,周经发从上午9点半到中午1点半,没喝过一口水,没吃上中午饭。直到病重前,他还在跑湖山水库取证。周经发担任民行科长三年,追回国家资产3.44亿元。

  他大公无私。周经发身为检察官,廉洁公正,坚决捍卫法律的尊严,从不利用职权徇私。周经发老家村里200多人,但同宗同姓的只有周经发和周远两家,两家都是父亲早逝,靠母亲带大几个孩子,盖的房子都连在一起。然而,面对担任铜鼓岭林业管理站长的周远的渎职行为,他没有网开一面,而是“按程序办”。当在派出所担任民警的朋友玩忽职守被检察院查办时,他拒绝徇私,被入狱的朋友指着鼻子骂“我算白认识你了”。周经发始终坚守着检察官的职业底线,从不突破。

  他执法必严。“得对法律负责”、“得对得起良心”,这是周经发生前的口头禅,也是他人格的践行标准。周经发查办违法犯罪行为从不姑息,即使受到人身威胁,也不止步退缩。在查办拖欠国家巨额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时,

  (下转2A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广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海南云南旅行社约定客源互换
海口海秀公园完成规划
海口重拳整治长流片区非法采石
以周经发为镜 铸爱党爱民之魂
我省将组建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