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云南旅行社约定客源互换
海口海秀公园完成规划
海口重拳整治长流片区非法采石
以周经发为镜 铸爱党爱民之魂
我省将组建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将组建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为海南提供强有力的海洋与渔业科研技术支撑

  

  本报9月5日讯(记者邓宇)今天,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正式开始组建。

  省海洋与渔业厅主要负责人表示,组建“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搭建起更高层次的科技研发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我省优势,实现科技资源整合、社会共享,使功能和潜能处于最佳状态;筑巢引凤,有利于吸纳高学位、高学历的专家学者来琼效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海洋与渔业科技队伍。为海南这个中国最大的海洋省份提供强有力的海洋与渔业科研技术支撑。

  据介绍,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成立后,将承担海南涉海产业、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和制订总体规划;研究海洋与渔业资源调查和开发技术,进行环境监测、海洋资源及海洋环境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利用研究,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监测调查与评估;研究海洋物理、海洋地质、海洋工程、海洋遥感等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对海岸带、海岛和海洋开发利用进行调查、规划、评估、设计、施工和技术咨询;从事海、淡水养殖技术、水产品加工和质量安全管理技术、水产良种引进、保种和育种技术、水产养殖病害防治技术等研究。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隶属海洋与渔业厅,由省水产研究院和海洋开发规划设计院整合而成,内设综合处、科研管理和信息处两个行政机构,海洋工程研究所、海洋生态研究所、海水渔业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所四个科研机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广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海南云南旅行社约定客源互换
海口海秀公园完成规划
海口重拳整治长流片区非法采石
以周经发为镜 铸爱党爱民之魂
我省将组建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