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心态
当爱情变老
夫妻定律
爱跳舞的女儿
中国人来了9
照片
民国的四月天10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爱情变老

  

  爱情变老,有什么可惧怕的呢?只要能拥有那一辈子不会改变的温柔……

  ■ 刘丽

  女友去拜见未来的公公大人,发现男友简直是他父亲的翻版,相同的脸,相同的眉眼,就连耳朵的轮廓也如此相似,个头也差不多,只不过男友的父亲变胖了,有了啤酒肚,头发也不如男友的头发乌黑茂密,已经谢顶,勉强用四周的头发来支援着。

  女友当时心想:天呢!这不就是男友老年时的模样吗?后来,又偶尔在男友家翻看影集,她看见男友父亲的年轻时代,确实和男友现在的样子差不多,头发浓密,眼神温和,体型偏瘦,于是女友更加肯定,当男友老的时候,一定是他父亲现在这个样子。    

  有时候,要想象身边的那个人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就回家看看他的父母好了,基因早就塑造好他老年时的样子,和他父母老年时的容貌偏离不会太多。

  我们都惧怕衰老,但又好奇衰老后是什么模样。有一款软件叫时光机器,它可以瞬间完成一个人衰老的样子,看了之后让人又惊又怕。老了真可怕,面部肌肉下垂,眼角耷拉,法令纹如同用刀狠狠刻在脸上一样,在青春正好时看自己老年的样子,和看被毁容的感觉差不多,很惊悚,用过之后,我真心希望这款软件的设计有错误,它不是正确的,我老的时候绝对不是这个样子,但衰老不正是由肌肉下垂、眼角耷拉开始的吗?抗拒对于岁月来说是无效的。     

  不过,能够从容欣赏与对方一起慢慢变老的过程是美好的。有时看着一对老夫妻牵手夕阳下的情景,恨不得自己也在一瞬间变老,和心爱的人顶着一头银丝,并肩缓缓散步,那时突然觉得老并不是多么可怕,反而令人有点向往,那是岁月酿成的醇香。

  现在,女友会幸福地说:“当男友老的时候,他应该和他的父亲差不多,是个温和慈祥的老头,每天清晨端着小锅出门去给她盛回豆浆,然后唤她来趁热喝。”女友说这话时眼神里扑闪着对爱情的向往。     

  爱情变老,有什么可惧怕的呢?只要能拥有那一辈子不会改变的温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
心态
当爱情变老
夫妻定律
爱跳舞的女儿
中国人来了9
照片
民国的四月天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