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嫦娥“落月”不存在黑障区
嫦娥奔月将实现6项“首次”
透视被忽视的三大“马路杀手”
公安部公布一批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不堪公路乱罚款
车主服农药自杀
私家车十年
增长13倍
青岛爆炸事故
调查全面展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公布一批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据新华社电 超速、酒驾、随意并线等既是交通陋习,更是交通违法行为,看似不起眼,却极易引发惨痛的道路交通事故。12月1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因超速、农村酒驾、随意并线等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致命“杀手”是超速

  案例:甘肃省庆阳市宁县“2·1”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1月31日21时,河北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驾驶人冯涛驾驶冀T23171旅游大客车,乘载54人(其中7名儿童,核载47人),从廊坊市文安县驶往甘肃省宁县。2月1日21时,车辆行至甘肃省庆阳市宁五公路2公里加200米处转弯下坡路段时,驶出弯道外侧,撞击防护栏后坠入29米深的坡下林地,随后起火燃烧,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

  根据GPS监控记录,事发前该客车车速达到76公里每小时(限速30公里每小时)。冯涛在不熟悉路况、夜间视线不良的情况下,行经下陡坡连续急弯路段空挡滑行、超速行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车辆超员、坠崖后起火,加重了事故损害后果。

  饮酒驾车酿惨剧

  案例:辽宁省丹东市东港“1·20”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1月20日19时,驾驶人赵奇驾驶辽FN2146轿车沿庙骆线由北向南行驶至17公里加100米处时,超速驶入公路左侧,与由南向北行驶的辽宁03X9333号农用车(核载730公斤,实载1030公斤)相撞,赵奇等5人死亡,农用车司机受伤。

  经检验,赵奇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09毫克,其醉酒、超速行驶,会车时驶入对向车道,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随意并线要不得

  案例:长深高速浙江杭州段“10·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10月4日10时,驾驶人王欣驾驶浙AP608F轿车行驶至长深高速往江苏方向2363公里处,由第三行车道往第二行车道变更,影响在第二行车道内行驶的浙A2YX68轿车。浙A2YX68遂由第二行车道往第一行车道变更,与第一行车道上行驶的浙A189UM小型普通客车相撞,导致浙A189UM碰撞中央活动护栏后进入对向车道,先后与浙AHK371小型普通客车、浙A0A376重型普通货车碰撞,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王欣驾车变更车道时影响其他机动车正常行驶,其过错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较大,负主要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文娱新闻
嫦娥“落月”不存在黑障区
嫦娥奔月将实现6项“首次”
透视被忽视的三大“马路杀手”
公安部公布一批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不堪公路乱罚款
车主服农药自杀
私家车十年
增长13倍
青岛爆炸事故
调查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