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除了惩罚,更要救赎
奢侈山庄是
官本位作祟
师道绵延何其难
雾霾让人怀念自行车
硅谷人才再访省会经济圈
整合九所“一栋楼”学校
龙华培训技能促进就业创业
琼山拆除大路村周边违建仓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硅谷人才再访省会经济圈

  (上接第一版)海口国家高新区副主任李坚表示,高新区设有归国人员创业园、孵化大楼等支持高层次人才自主创业的平台,欢迎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或与园区企业开展合作。

  硅谷代表团上午参观了澄迈县的海南生态软件园,给予了较好评价。澄迈县不失时机推出老城经济开发区,以优越的发展环境和邻近海口的地理优势吸引高层次硅谷人才。

  本地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尤其感兴趣。“我们属于社交媒体,要利用微信微博微论打造一个全球移动平台。”天涯社区总裁邢明计划开发一个国际旅游云,打造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目标是旅游界的阿里巴巴。正好,硅谷代表团成员、美国国际管理研究院国际管理专业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BA谢伟锴有多年的高级技术及管理经验,此次谢伟锴携带的CIPAce云计算软件平台希望能寻找伙伴,选择合适的科技园区成立公司进行产品研发和国内市场开拓。他的云计算技术正是邢明的需求。

  明年做好引才五件事

  去年来,海口人才发展实施柔性引才、海外引才、“抱团引才”三大战略,成就可圈可点。

  据介绍,明年,我市人才工作将重点抓好五件事:抓好市委柔性引才、海外引才意见的实施落实,确保“政策落地”,同时,研究出台更具突破性、更有吸引力的招才引智扶持激励政策,通过政策的杠杠作用撬动招才引智;结合我市正在全力推动的特色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等中心工作,在加强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注重充分发挥本土人才作用,积极盘活用好现有的各类人才,通过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发展空间;在增强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上下功夫,加大对全市人才队伍的教育培训力度,重点培养创新型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提高人才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上下贯通、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人才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人才信息资源的科学管理与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时评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
   08版:魅丽主张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
   12版:体育
   13版:教育
   14版:教育周刊
   15版:家居
   16版:4G视窗
除了惩罚,更要救赎
奢侈山庄是
官本位作祟
师道绵延何其难
雾霾让人怀念自行车
硅谷人才再访省会经济圈
整合九所“一栋楼”学校
龙华培训技能促进就业创业
琼山拆除大路村周边违建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