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标题导航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龙鳞村农家乐上周接待110多名游客

  超强台风“威马逊”,对琼山区旅游业造成很大影响。目前除荷塘印象休闲山庄、泮边休闲农庄因未通电无法经营外,龙鳞村、田心村等均已经营,其中龙鳞村农家乐上周共接待110多名游客。

  □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小萍

  特约记者黄一笑 通讯员吴清洲

  养生区已经恢复营业

  波光粼粼的湖面、干净整洁的小道、清新舒畅的空气……7月29日下午,走进琼山区旧州镇堆插村的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十几位工作人员拿着铁锹、扫帚等,清理着倒伏的树木。

  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是我省首家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养生区的常务副总经理苏文姣告诉记者,超强台风致养生区内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除此之外,养生区内的设备设施也遭遇不测,雨林餐厅、湖畔长廊、自行车棚等受损,发电机组、户外太阳能设备、船只全部被毁,“就连客房里的空调、电视都坏了,客房后面的露天火山岩泉泡池也毁了。”

  目前,养生区已经清理了大部分倒伏树木,道路也已基本通畅。“台风过后第十天,养生区恢复营业,开始迎接一些来这里用餐的客人。”苏文姣说,待设备设施修复后,养生区将全部恢复营业。

  旅游业损失达8680万元

  据初步统计,该区旅游业经济损失达8680万元。台风过后,琼山区组织人员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目前该区已完成了对全区旅游企业受灾损失的再次核查;组织人员对损毁倒伏的旅游标识牌扶正加固,已基本完成;动员组织企业自救,尽快恢复经营,目前除荷塘印象休闲山庄、泮边休闲农庄因未通电无法经营外,龙鳞村、田心村等均已经营。

  琼山区旅游局介绍,目前琼山区的城区绝大部分宾馆酒店已恢复正常营业,而“九龙戏水”休闲区三个重点村庄试点项目由于没有通电,无法复工。据悉,该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完善标识牌,协调农家乐尽快恢复完善基础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4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体育新闻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