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标题导航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目前未复电区域集中在海口和文昌自然村
  7月30日,海甸溪入海口北侧的丹娜国际游艇都会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在超强台风“威马逊”的袭击下,丹娜国际游艇都会项目一期洲际华邑(五星)酒店工地上所有施工设施被破坏,工人居住的工棚被摧毁。经近一周抢修,日前全面恢复施工。据介绍,海口丹娜国际游艇都会项目将按计划完成建设。   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袁宇摄

  本报7月30日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光明 通讯员韩海光 实习生杨苑)目前我省灾区电力抢修向海口、文昌自然村挺进,海南电网公司表示,力争在8月10日前完成抢修,全省恢复正常供电。截至今天,海南电网最高负荷已达299.4万千瓦,全省负荷已恢复到灾前的98%。其中海口地区最高负荷92万千瓦,恢复到灾前的92%,文昌地区最高负荷12万千瓦,恢复到灾前的72%。 

  未恢复送电区域目前主要集中在海口和文昌自然村。随着灾区主城区恢复供电,海南电力抢修已转向农村,全省投入应急抢修队伍共147支14350人,其中省外援琼队伍8000多人。目前集结在海口地区的抢修队伍有101支6232人,文昌地区有36支7924人。

  30日上午,记者在文昌罗豆农场珠宝村看到,电力工人在为10千伏罗豆主线北边洋支线架设最后一批电杆。“这条线路倒了40多根杆,广东电网韶关供电局支援队伍200多人在争分夺秒抢修,今天晚上村民家就能通电。”文昌供电局锦山供电所所长黄远奋说。

  越向农村延伸,抢修难度越大。在翁田镇指挥抢修的文昌供电局副局长陈焕飞说,由于受损过于严重,抢修有些村庄的供电设备相当于重建。农村分支线受灾点多面广,乡间田头,大型机械不能进场作业,只能靠人肩挑背扛。据了解,抢修任务较重的集中在海口演丰、灵山、三江和文昌翁田、昌洒、锦山等10多个乡镇。

  对输电线路修复难度大耗时长的村庄,海南电网已分别调配187台、157台发电机到海口和文昌,实施临时供电,满足村民基本用电需求。这些发电机定时启动和停机,并保持油料充足,直到恢复正常供电为止。

  台风导致海口地区251个行政村停电,目前已复电209个,发电机发电42个;文昌地区停电的256个行政村已复电200个,发电机发电56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4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体育新闻
省领导慰问
邓育军家属
琼山部分乡村景点恢复营业
海口251个停电行政村209个复电
市纪委救灾一线
过“八一”节
市人民医院免费
送医送药到灾区
连续奋战 帮助居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