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标题导航
新思域
精品升级
新BMW X1上市会完美收官
海口晚报·汽车周刊
雨刮的使用和保养
江铃汽车感恩回馈活动受追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7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刮的使用和保养

  雨刮虽然搁在挡风玻璃上,但日常保养时人们却很容易视而不见,等用上了才知道有问题。在恶劣的暴雨天气下,一副好的雨刮器将为行车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本期,就请海南虎拜车友俱乐部的技师给大家介绍雨刮的使用和保养。

  检查雨刮的方法很简单,喷出一些清洁液,然后开动雨刮,留意它的动作是否流畅,留心听听是否有较大的“刮刮”声,如有的话,就表示雨刮过分压向玻璃,必须做出适当的调校。当雨刮扫完一至两下之后,看看是否有水分留在挡风玻璃上,同时观察一下是否会留下一些划痕,如果很明显地见到的话,就表示雨刮上的刮水胶条已经老化,应该更换新的胶条了。

  要想雨刮使用寿命更长,最好是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很多车主发现玻璃上有沙尘时,往往只开启雨刮扫走沙粒了事,事实这样做会损坏雨刮的胶条及汽车玻璃,所以在开启之前,不妨先喷洒一点清洗液。当然人工清洁更佳。保养雨刮还要注意维护好汽车的喷水系统:加入中性、去污、润滑的清洗剂;不良清洗液会腐蚀喷水系统、雨刮器及汽车面漆。及时充水,避免喷水电机空栽。此外,每次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如果由洗车店代劳清洁,可以提醒一下店员为你做这项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3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4版: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体育新闻
新思域
精品升级
新BMW X1上市会完美收官
海口晚报·汽车周刊
雨刮的使用和保养
江铃汽车感恩回馈活动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