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新闻
 
标题导航
我省12家星级饭店摘“星”
企业建冷链系统
最高可获补助60万元
海口拟建78个应急投放网点
网上订餐成餐饮企业新宠
联塑集团海南
生产基地投产
全国富士苹果
价格高位趋稳
权重股下挫
沪指跌0.51%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投放体系建设规划公开征意见
海口拟建78个应急投放网点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光明 实习生杨苑)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海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投放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近日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稿》中全省规划设置应急投放网点476个,其中海口78个。

  近年来,我省建立了以城市生活必需品、重点流通企业、应急商品数据库等10大监测系统,涵盖39个行业450余家样本企业的市场监测体系。初步建立起以市县储备为基础,省级储备为主导,中央储备为补充的集政府储备、商业储备、企业经营性库存于一体的多元化立体应急储备体系框架。落实了省级生猪活体、冻猪肉、粮食、食用油、食盐的储备,协调中央在琼储备了生猪活体、冻猪肉、食糖等生活必需品,推动海口、三亚等重点城市建立了冻猪肉、鸡蛋、蔬菜、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制度。应急投放方面,主要依托近年来商贸流通领域建设项目,如集配中心、农家店、农贸市场、直销配送中心、直销终端门店、平价店、连锁店等业态,临时选择一些企业承担投放任务。

  《征求意见稿》提出,我省应急投放体系由应急投放调运企业、应急投放集散地、应急投放配送企业、应急投放网点四类企业构成。全省应急投放网点规划设置应覆盖全部市县、乡镇、农场,每个市县至少设立1个应急投放集散地,每个市县拥有2家以上应急配送企业,全省规划设置3—5家应急投放调运企业。

  在规划布局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全省规划设置3—5家应急投放调运企业,主要分布在海口、三亚、儋州、万宁等重点城市。每个市县设立1个应急投放集散地,海口、三亚、儋州、万宁等重点城市设立2—3个应急投放集散地。全省规划设置应急投放网点476个,其中城区154个,乡镇、农场322个。海口市78个,49个在城区。全省每个应急投放集散地配备2家应急投放配送企业。

  链接

  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储备体系的建立,将为政府调控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和充裕的物资保障。

  应急投放调运企业。在启动应急投放任务时,服从商务主管部门安排,保障完成应急商品跨省市、跨市县调运任务。

  应急投放集散地。在启动应急投放任务时,承担应急商品中转任务,并根据商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将各地调运的应急商品分类整理、储存保管。

  应急投放配送企业。在启动应急投放任务时,承担应急商品在一定区域内的配送任务。

  应急投放网点。在启动应急投放任务时,执行商务主管部门的决定,将应急商品以指定的价格和数量投放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新闻
   04版:时评
   05版:都市
   06版:民生
   07版:国内新闻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副刊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海南地产
我省12家星级饭店摘“星”
企业建冷链系统
最高可获补助60万元
海口拟建78个应急投放网点
网上订餐成餐饮企业新宠
联塑集团海南
生产基地投产
全国富士苹果
价格高位趋稳
权重股下挫
沪指跌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