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病人减轻痛苦
不能让审批中介截留“改革成果”
旅游之都
更应注重细节
巨奖得主不能总是活在童话里
南海启动
海洋专项执法
秀英举办
经典朗诵汇演
二○一四年第三季度海口市环境质量状况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4750户住进安全房屋

  10月的海口,气温宜人。昨天上午,三江农场朝凤村村民符和标吃完早饭后,再看看刚修好的屋顶,安心地出门干农活了。

  今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口,造成大量房屋损毁。符和标家的房屋也未能幸免,屋顶的瓦片被刮走无数,留下成片“伤疤”。

  □本报记者 陈敬儒

  符和标是村里的低保户,大儿子刚考上大学,小儿子在读初中。看着破损的屋顶,符和标曾陷入困惑,“怎么办,连日常生活都困难,去哪里要钱来修补屋顶,这次又去跟谁借呢?”符和标估算,按现有的行情,修好房屋至少也要六七千元,而他家基本上是“月光族”。

  没过多久,符和标的困惑消除了。灾后几天,政府派来工作组查看灾情,登记房屋损毁情况。8月初,海口市通过了解决农村因灾困难群众房屋损坏维修补助工作方案,政府全力支持受灾群众修缮和重建损毁房屋。

  根据方案规定,五保户住房维修费用将由政府全额负责,低保、低收入群体等群体补助标准为每户补助5000元。对于非C级的破损房屋,受损较重的每户补助3000元,受损较轻的每户补助2000元。8月15日前,将因灾困难群众损坏房屋维修补助资金的60%发放到因灾受损民房的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因灾困难群众房屋维修工作于9月30日前完成,补助资金余额在维修完成后拨付。

  作为低保户,符和标这次获得5000元的修缮房屋补助款,并在村民们的帮忙下,符和标花了7000元,在8月25日前把自家的房子修好了。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威马逊”造成全市农村因灾损房户共4750户。截至9月28日,全市农村受灾群众唯一损坏住房已全部完成维修。其中,非C级破损房屋损坏较轻的1730户,非C级破损房屋损坏较重的1433户,C级损坏房屋1587户。

  市民政局局长陈益君说,全市因灾困难群众房屋维修申请、审批审核程序规范,档案资料齐全;补助资金发放及时,维修质量较高,受灾群众比较满意。目前,海口市因灾损毁房屋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按照计划,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作为唯一住房的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回迁入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国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文化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都 市·现场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副刊·博阅
   16版:海南地产
海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病人减轻痛苦
不能让审批中介截留“改革成果”
旅游之都
更应注重细节
巨奖得主不能总是活在童话里
南海启动
海洋专项执法
秀英举办
经典朗诵汇演
二○一四年第三季度海口市环境质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