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病人减轻痛苦
不能让审批中介截留“改革成果”
旅游之都
更应注重细节
巨奖得主不能总是活在童话里
南海启动
海洋专项执法
秀英举办
经典朗诵汇演
二○一四年第三季度海口市环境质量状况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病人减轻痛苦
“十佳人民满意医院”参评单位争相推出便民新措施

  海口市卫生系统

  三个“十佳”评选活动

  2014年

  由海口市卫生局、海口晚报联合主办2014年海口市“十佳人民满意医院(单位)”“十佳人民满意医生”“十佳人民满意护士”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三家参评医院,这些医院均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推出一条又一条便民措施。

  □海口网记者 钟元韬

  实习生 胡振兴

  海口市中医医院:开设网络诊疗预约及导诊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记者进入海口市中医医院看到,该医院在各楼层均设置有专门的导诊处。

  海口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为提高医疗服务,我们医院定期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通过在各个楼层安置意见箱、开设公开投诉电话来了解病人诉求。医院对患者进行回访率均在85%以上,同时提供优质延续护理服务。”

  据了解,该院根据病人的反馈,陆陆续续制定了十余项便民措施。其中包括开展现场、电话、网络诊疗预约及导诊服务。对70岁以上老年患者、急诊患者及初次来院就诊的患者实行重点服务,提供轮椅、担架、分诊咨询等便民免费服务。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从细节入手减轻病人痛苦

  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医院的病区内设有观察室、电视、冰箱、微波炉等便民设施。“医生刚刚给我开的针水,叮嘱我一定要放在冰箱储存,并告诉我医院里就有冰箱供患者使用,我觉得医院还是蛮贴心的。”市民刘先生说。“医务人员很和气,医院服务很贴心。”这是不少病患对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评价。

  据该院医疗中心主任周蓉介绍,医院在贴心为患者服务方面可谓下足功夫,不仅为患者提供订餐服务,还为特殊患者(残疾人、无亲属陪护行动不便患者等)提供导诊、陪送入院、出入院免费车辆接送等便民措施。

  该院还通过多种途径、渠道,为群众提供医疗机构科室布局、科室特色,专家信息和出诊时间,诊疗流程等医疗服务信息,方便市民就医选择,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医药费用信息,提高收费公开透明度,发放住院一日清单,让群众看病就医明白消费。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窗口很多,几乎不用排队,这是我选择来这家医院看病的一个原因。”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前来看病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改变了人们就医一定要排长队苦等的印象。

  “我们2012年获得‘市民信赖的十佳医疗卫生机构’的荣誉称号,对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近两年我院在服务患者、让病人满意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也是我们参评本次‘十佳满意医院’的优势。”该院党总支书记邓高鹏说,为了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医院调整门诊布局,将检验科、挂号、收费取药窗口集中到门诊大厅内,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患者无需东奔西跑。还增设了服务窗口,挂号收费窗口原先只有4个,现在增加到9个,取药窗口也多增加了5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国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文化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都 市·现场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副刊·博阅
   16版:海南地产
海口因灾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为患者提供方便 为病人减轻痛苦
不能让审批中介截留“改革成果”
旅游之都
更应注重细节
巨奖得主不能总是活在童话里
南海启动
海洋专项执法
秀英举办
经典朗诵汇演
二○一四年第三季度海口市环境质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