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大教授入选高校与新闻单位
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
海口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鸟靠什么
眼睛导航
本立村的“新”生态
我坐牛车
我的小小世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小记者:乘风破浪搏击大海好玩刺激 家长:孩子的人生需要和勇气“对话”

  “梦想就像风帆一样,只要借一阵东风,助几分恰到好处的力,天时,水顺,人帆合一,或许会有急浪,哪怕忽来风雨,只要坚持,终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10月19日下午,本报小记者家长们自发组织并邀请小记者秘书处开展“乘风浪,闯人生”的活动,小记者及家长们在西秀海岸帆船基地,释放激情,扬帆西海岸,与大海搏击,书写人生情怀。

  相约扬帆

  小记者西海岸乘风破浪

  10月8日本报教育周刊刊登《帆板运动吸引青少年目光》的消息后,立即受到小记者及家长的关注,热心的家长们致电海口晚报小记者秘书处吴老师,相约一起到西秀海滩体验“乘风破浪”的感觉。

  10月19日下午3点,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仍然无法阻挡小记者及家长们的脚步。来到目的地,大伙儿换上装备。教练耐心地讲解如何保持平衡,如何利用风帆驾驶和注意事项后,大伙儿迫不及待地推着帆板向大海走去。

    越挫越勇 前进一小步成功一大步

  实践总是要人付出代价的,不管来时如何豪情万丈,如何信心十足,但现实总是喜欢给人狠狠地扇耳光。由于是第一次驾驶帆船,掌握不了平衡技巧,每个人都被大海戏谑纷纷落水,甚至还尝了几口大海的味道。尽管屡试屡败,但大家都越挫越勇,从水中钻出来爬上帆板继续挑战。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记者秘书处吴老师第一个可以稍微站稳脚步,立起风帆借着风力前进,第一次驾驶技术生疏,不一会儿吴老师又因为操作不当投入大海的怀抱。在旁边的教练看了频频点头,对吴老师的表现大加赞赏,“虽然只前进几米,但对你来说却是巨大的进步。”

  搏击大海

  人生需要和勇气“对话”

  当夕阳最后一抹殷红洒在海平面上,与大海搏击的“勇士们”虽然有点疲惫,但依然激情澎湃,披着霞光的他们依次走上岸来。第一次与大海的对话,让他们脸上多了几分自信和坚定,他们相约下次再来。

  小记者吴锦硕的妈妈告诉记者:“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人生,需要具备向大海搏击的勇气,怀着梦想激流勇进,不屈不挠,终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相关新闻

  本报长期招募小记者

  海口晚报小记者平台是本报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关工委主办的大型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平台。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走向社会,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感受海口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和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新闻写作、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其爱家爱乡爱国情怀。欢迎有兴趣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本报小记者秘书处报名咨询电话66829152,吴老师:137004492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
   06版:都市
   07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体育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教育周刊
海大教授入选高校与新闻单位
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
海口晚报小记者扬帆西海岸
鸟靠什么
眼睛导航
本立村的“新”生态
我坐牛车
我的小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