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占道经营占投诉85%以上
琼山大道附近人行道被开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报“脏乱差”电话一个接一个
占道经营占投诉85%以上

  两天来,本报与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征集“脏乱差”线索,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邮箱也接到数十封来信,市民们对改善海口市卫生环境倾注极大的热情,同时也真实反映了不少身边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记者在整理这些投诉中发现,占道经营是投诉的重中之重,占投诉的85%以上,其它如卫生环境脏乱、噪音扰民也有不少投诉。下面如实照录部分,希望各区及有关部门能够根据这些线索实地进行查看,及时整改,真正还路于民、还净于民、还静于民。

  □本报记者 李传华 文/图

  海口的大街小巷常见这样的占道经营。

  路边市场。

  通行困难。

  挤占道路。

  A

  占道经营是投诉重点

  龙舌坡里居民住户反映,龙舌坡占道经营情况非常严重。每天特别是下午到晚上,海联宿舍门口的公路两边的经营户占用人行道经营水吧,来消费的客人都是骑电动车,然后,消费者就会把电动车停在原本就只有两车道机动车道上,甚至有的客人直接开小汽车来停在狭小的机动车道上,这样就变成了经营户占人行道经营,客人占用机动车道停车。到了下午5点30分左右,下班回家的,小孩放学的,完全堵死在一条车道上,人走和车走的,都在一条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周先生来电:秀英海波市场两边占道很严重,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载客、摆摊卖菜等各种现象都有,行人行走都很拥挤,希望记者采访曝光。 

  郑先生来电:府城中山南路南北果蔬市场段,商贩占道经营,没人管。

  钟先生来电:国兴大道文坛路锦江丽都小区路段,大排档占道经营,没人管。  

  胡先生来电:环湖路全路段,商铺占道经营的情况严重,没人管。  

  陈先生来电:朝霞路芙蓉小区常燃烧垃圾,严重污染周围环境卫生,没人管。 

  吴先生来电:海甸岛安民路,小商贩占道经营,常造成交通堵塞,卫生环境是脏、乱、差,没人管。 

  王女士来电:龙华路海医附院两边门诊、外科大楼门口到处都是摆摊,导致拥挤,影响病人看病。

  王先生来电:国贸金龙路玉沙小学旁边的人行道上有人霸占盲道、人行道经营小卖部,导致行人无路可走,学生上、放学行走也不安全。 

  吴先生来电:五指山路乱停放车辆,人行道被霸占,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大英路、南宝路占道经营很严重。

  杨先生来电:龙舌坡椰林小区门前中亚学校大门右侧大概6、7米有家小卖部占道经营将近8年了,之前城管来过,后来不了了之,就没人管了。  

  供先生来电:海甸岛三东路寰岛小学北门金星城小区里有家开心世界洗浴场所,直接把污水排到大街上,该小区里面的三个门都成了排污口。 

  孙女士来电:琼州大道29号琼山计生委附近的道路被人霸占,形成马路市场,弄得又脏又臭,希望记者采访曝光。

  B

  投诉卫生院

  “脏乱”也很多

  一市民反映,在凤翔东路和中山南路交叉处(供电公司的红绿灯旁)的空地上,每个晚上都有几个摊位在卖夜宵和烧烤,烟雾缭绕,地上油污垃圾遍地。

  陈先生来电:博爱路第一市场二楼,商家的制冷机形成的积水,没人管,造成蚊虫滋生。 

  池先生来电:金龙横路龙华区宿舍门前路两边,垃圾没人管。

  李先生来电:海甸三西路小吃一条街路段,路面污水横流。

  符先生来电:秀英大道军供站附近的建筑已经完工多时,但是路还是坑坑洼洼,下水道污水外流,该路段成烂路已经好几年了,都没有人修整,希望记者能帮忙。

  王先生来电:海口要整治脏乱差,不是领导坐在办公室耍耍嘴皮子就可以,应该下到街道层层查看,王先生发现一些绿化带里面有很多垃圾,一些路段也是堆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希望记者采访曝光。

  许先生来电:泰华路连接海运路原新港菜市场附近,去年有违建被龙华区城管拆后,一直没有清理、运走,导致现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在一块,希望记者拍照曝光。

  C

  噪音扰民也在投诉之列

  龙舌坡里居民住户反映,龙舌坡(海联宿舍门口的公路两边)两侧的经营户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占用人行道经营水吧到晚上半夜2点,消费的客人打牌吆五喝六,影响到居民的正常休息。

  韩先生来电:国贸嘉陵大厦西北角有家酒吧通宵营业,一到半夜,酒吧倒啤酒瓶、顾客的吵闹声吵得附近居民无法正常休息。 

  陈先生反映:上丹路附近有人占道搭建铁棚24小时进行餐饮营业,影响到附近居民没法正常休息。

  赵先生反映:金山小区滨涯路与友谊路交界处有人经营啤酒屋,每天晚上闹到凌晨三四点才收摊,严重影响了居民休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广告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副刊
   15版:文娱新闻
   16版:家居饰界
占道经营占投诉85%以上
琼山大道附近人行道被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