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区镇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吴利华:孝老爱民的好村官
龙华整治公园路古玩市场
今年调解民事纠纷1800宗
钟情人物 翰墨人生
关于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2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整治公园路古玩市场
考虑设立行业自律协会

  7日早上,整治后的公园路恢复了通畅。

  本报记者 李汉仁 实习生 袁宇 摄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 通讯员邝华婷)公园路的花梨古玩市场究竟有多火?每周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来此选购花梨木商品;而这条商场究竟有多堵?每到周六和周日,整个市场连同公园路、大同路全部被堵个水泄不通。“每个周六、周日,凌晨5点便有人在此占道经营、摆摊设点,早上7点过后别说汽车,连行人都过不去。”7日一大早,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元吐槽道。

  7日凌晨5点,龙华区组织中山街道、城管、交警等单位工作人员,对位于公园路、大同路的花梨古玩市场依法整治。尽管早已“见多识广”,但眼前的一幕还是让执法队员们“叹为观止”:才早上5点钟,公园路被围得水泄不通,车辆都无法前行,而临近的大同路也被当作了马路市场。“全场不到200米的公园路,每当周六、周日便有400多家摊位非法占道经营。别说机动车,就是过往行人也无立足之地,附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龙华区中山街道负责人表示。

  来自西藏林芝的卓玛才旦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唯一的花梨木交易集散市场,公园路的花梨古玩市场在全国可谓独树一帜,“好好的市场,为啥就不让摆摊了呢?”对此,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释,每到周末,这里的绝大多数摊位都属于非法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和市民交通出行,依法整治势在必行。

  记者获悉,从12月6日起,龙华区将在每个周六和周日,对公园路的花梨古玩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下一步设想是在该处划定区域经营,由交警部门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进行严管。同时,计划牵头成立行业自律协会,规范各摊点合法、有序经营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生·互动
   06版:都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吴利华:孝老爱民的好村官
龙华整治公园路古玩市场
今年调解民事纠纷1800宗
钟情人物 翰墨人生
关于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