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区镇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安民路疏导点不“安民”
太阳能照亮秀英农村
美兰新增一处旅游景点
海口交出“千百万”成绩单
海口市临时户外活动设置物管理暂行规定的公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力加活力
海口交出“千百万”成绩单

  (上接第一版)

  这些项目的开建,既支撑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又为海口长远发展积蓄了力量、增添了后劲。

  海口重点项目的推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社会投资在海口重点项目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6日,先声药业(海南)产业园项目在海口药谷工业园动工,标志着先声药业加快在海口的产业布局。项目计划2015年10月完成首期土建工程,2016年3月份通过GMP认证和欧盟认证,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先声药业(海南)产业园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0.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值、利税将在原有基础上翻2~3倍。

  2014年1-10月,海口药谷完成工业总产值40.3亿元,同比增长85.8%,占园区总量的36%。随着2015年园区亚洲制药、奇力制药等一批医药企业的竣工投产,这个比重将会有更大的提升。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创新求变带来发展活力

  经济新突破离不开创新这个活力之源。在海南药业,能研发1.1类新药的企业并不多。先声药业集团研发、全球首发的1.1类新药“艾得辛”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后,实现单品销售10亿元以上。

  依靠创新研发,先声药业(海南)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实现工业产值近百亿元,利税数十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3月,先声药业独有创新的开放式研发平台“南京百家汇科技创业社区”成立,项目已在南京、上海、天津等地展开,海南“百家汇”项目也在积极运筹中。

  去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园区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5家,占全省的28%。

  2012年封关运行以来,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结构、促产业转型,大宗商品交易从无到有,3年贸易总额突破1000亿元,年均完成贸易额334亿元,实现贸易额578万元/亩,成为海口乃至全省经济新增量。

  2014年,海口综合保税区深化改革。申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4月向省政府申报海南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6月向海关总署正式申报跨境贸易电商服务试点;探索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等。这一系列的先行先试改革,推进了园区的建设和发展。翡翠交易中心、食品供应链、农产品冷链物流及航材保障等项目有望近期进驻园区。

  在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理论研讨会上,捕捉经济发展空间格局新机遇,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为海口发展的共识。

  14日,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共同研讨,推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口综合保税区纳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范围,实行“两区联手互动,实现发展共赢”。扩大海口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平台影响力,使其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其他园区形成“前店后厂”格局,产生政策叠加效应,推出更高水平的开放新举措,“两区”之合必将形成具有海口区位特点的开放新优势。

  有项目拉动的动力、有创新求变的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来年海口定能交上一份令市民百姓更加满意的成绩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区镇新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都 市·动态
   07版:国内新闻
   08版:魅力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热点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热点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教育周刊
安民路疏导点不“安民”
太阳能照亮秀英农村
美兰新增一处旅游景点
海口交出“千百万”成绩单
海口市临时户外活动设置物管理暂行规定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