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最实惠乡村周边游推荐
海南“南热北暖”旅游格局形成
呀诺达节日期间
倍受游客青睐
槟榔谷民俗
旅游成热点
琼北错峰出游正当时
琼海“印尼村”
独特风情迎宾客
火山口公园人气火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槟榔谷民俗
旅游成热点

  虽然春节七天长假已经结束,但各地游客游兴不减,春节出游热潮持续火热,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特色海岛民俗游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槟榔谷景区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家庭自驾游依然占主导地位。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分别来自黑龙江、辽宁、湖北、河南、北京、广东、重庆、贵州等10多个省份的主流车辆络绎不绝。从景区的环形车道到各个停车场、出口等地都设有自驾车小组成员,有序的引导车辆进出,并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据介绍,节日期间槟榔谷共有72位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到一线各个岗位去支援工作,在主要游览区域和各个路线分叉口等地都加设了安全员和服务人员。

  在槟榔谷人流量最为集中的《槟榔·古韵》实景大舞台,每天5场表演几乎场场爆满,景区为此专门成立了安全员小组。“我们每天都会在舞台周边执勤,负责安保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和检查客人是否有遗漏下来的物品等”演艺部王项文说道,他已经连续4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在安全员的岗位上了“有时候客人会因为占位置而发生争执,经过我们的调解,客人都会比较自觉的遵守秩序。”

  面对黄金周大考验,槟榔谷景区提前做好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节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整改落实或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春节期间,客流飙升,槟榔谷景区全体人员到岗。同时,加派人员启用南门购票窗口,分流游客,缩短购票时间,确保游客顺利入园游玩,保证卫生及时清理。全景区员工都同时承担着安全员、服务员、保洁员、讲解员等职能,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信息和帮助,保障春节期间的服务质量。

  “一、二、三、跳……”跟着主持人的数拍,游客在黎族青年阿哥阿妹的带领下一同跳起打柴舞,独特的舞步、欢快的节拍让众多游客跃跃欲试。同时,闹隆闺、舂米、敲叮咚等特色体验项目也是人气暴涨,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深入了解海南原住民传统文化。(海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南新闻
   05版:民生·互动
   06版:都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热点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海口最实惠乡村周边游推荐
海南“南热北暖”旅游格局形成
呀诺达节日期间
倍受游客青睐
槟榔谷民俗
旅游成热点
琼北错峰出游正当时
琼海“印尼村”
独特风情迎宾客
火山口公园人气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