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恒大险胜鹿岛鹿角
卡塔尔世界杯
举办日期今日定
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
马竞摩纳哥晋级
亚洲杯后国足首“升帐”
中国东风队一马当先
马刺爆冷
不敌尼克斯
商业信息
北京赛区被罚22万元
阿迪达斯不再
与NBA续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3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决赛第四战出现球迷打架、对客队球员投掷杂物
北京赛区被罚22万元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协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给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北京赛区警告、通报批评、并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合计22万元的处罚。

  在17日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首钢主场对阵辽宁衡业队的比赛中,在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0秒时,出现了观众向场内投掷了一个饮料杯的情况,影响了比赛正常进行。比赛过程中,观众席局部出现了数起球迷打架、主客队球迷对骂等观赛秩序混乱的情况。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向退场的客队球员、随队人员投掷带饮料的杯子、矿泉水瓶等杂物,给客队人员安全造成威胁。

  篮协表示,为严肃联赛纪律,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竞赛和观赛环境,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一条之规定,给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北京赛区警告、通报批评、并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合计22万元的处罚。

  篮协在通知中称,精彩激烈的总决赛给广大球迷带来了美的感受,但部分球迷不文明的行为也给联赛甚至首都形象抹了黑。要求北京赛区和辽宁本溪赛区,进一步加强赛场安保工作,细化安保工作方案,确实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总决赛平稳和安全。要求两队全体人员正确冷静对待比赛,不违反规定,严禁不礼貌和挑逗、挑衅行为;也希望广大球迷,严格遵守文明观赛规定,弘扬CBA联赛正能量。

  据新华社记者当天在比赛现场看到,在比赛进行到102∶106、辽宁队韩德君罚球时,全场观众的注意力突然都集中到了主席团对面的看台。抬眼一看,只见一位留着寸头的男球迷已和身边的一位球迷打成一团,尽管安保很快赶到现场,但这名男球迷反而“越战越勇”,直接脱了衣服光着膀子对着对方一顿老拳。最终在保安的劝阻下,该球迷裸着上身离开了观众席。而在这场斗殴中,还不时有其他球迷将手中的饮料扔向打架者。

  在此闹剧前,末节比赛观众席上还出现了两次球迷冲突,从远处看去均是坐在人群中零星的辽宁球迷和北京球迷之间的冲突,而每次也都没少了互相扔饮料的“戏码”。

  不光是和辽宁队球迷不对付,下半场比赛还有一名男球迷将饮料扔进了赛场,给比赛造成了影响。

  为了让球迷冷静观球,万事达中心在观众席上配备了多名工作人员手中举着“文明观赛”的牌子,但效果平平。

  据悉有一名北京球迷因向场内投掷饮料而被警方拘留,并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惩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专版
   05版:民生·热线
   06版:都市·现场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热点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恒大险胜鹿岛鹿角
卡塔尔世界杯
举办日期今日定
前国脚赵达裕因病去世
马竞摩纳哥晋级
亚洲杯后国足首“升帐”
中国东风队一马当先
马刺爆冷
不敌尼克斯
商业信息
北京赛区被罚22万元
阿迪达斯不再
与NBA续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