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农博会打造营销大平台
全省农产品将举办擂台赛
4月份海南PPI环比下降
关于对2015年度海口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三座大山”阻碍
海南香蕉生产
中信银行“薪金煲”一周年 平均年化收益率4.35%
凤凰岭海誓山盟
索道80元/人·次
两条主线应对市场波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博会六大亮点抢先看:
全省农产品将举办擂台赛
海口将在本届农博会上推介现代农业。 本报记者 光明 摄

  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媒体见面会昨天下午在屯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农博会除了热带特色水果网上销售、民间技能大赛、美食一条街等传统经典活动受到大家关注,还将新呈现出六个方面的亮点。

  □本报记者 光明

  实习生 陈滢冰

  亮点

  1

  5场论坛精彩纷呈

  本届农博会将举办5场论坛。其中《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通过探索休闲农业新方向,介绍“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发布海南(屯昌)美丽乡村旅游(路线)、正式推出一批休闲旅游景点和路线;《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将邀请电子商务专家、电子商务及物流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互联网+”新常态下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与海南本土电子商务企业一同交流分享农村电商经验,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挖掘农村网络消费潜力;《农业标准化与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上,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屯昌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屯昌县农业标准化合作备案录》,同时探索标准化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中的重要性,探索农业安全与生态安全新做法,与龙头企业和示范社联合签署保护生态促进农业发展安全倡议书;《农信社小额信贷论坛》通过探讨农村、农业、农民小额信贷的发展机制体制,如何培育和打造农村信用体系,构建小微企业与小额信贷行业共同创新发展机制。

  亮点

  2

  屯昌“农博网”上线

  为了让百姓获得更多的农业生产信息和合作销售机会,今年屯昌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屯昌农博局作为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农博会各项工作,并对原有农博网站进行升级改版,增加18个市县版块、全景版块等内容,为海南农民和农企相关单位提供互联网线上信息、订单农业及后期的交易服务。海南农博官网将成为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的权威发布平台,并最终形成由官方主导海南农产品及订单农业数据库,成为海南农产品永不落幕的展销博览会。

  亮点

  3

  农业项目系列招商推介

  由省商务厅牵头,省直有关单位,海口、屯昌等市县分别邀请国内外投资企业参加全省农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届时,省商务厅将邀请20-30家境外和省外的农业生产、加工、物流企业参加投资推介会,海口、儋州、陵水等市县也将针对本地农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屯昌则针对南药、屯昌黑猪、标准化种植示范园等项目举行招商推介活动。

  亮点

  4

  “旅游商品评选”首次启动

  本次首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一方面展示我省特色品牌农林牧副渔产品及优质农业投入品,并借以推出屯昌特色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另一方面通过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提高屯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水平,促进屯昌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组织农业企业或农民积极报名参与,通过评委对参赛黑猪、黑山羊和阉鸡的品种、风味、体型体重、外貌仪态等进行测量和评比,评选出第二届“黑猪王”、“黑山羊王”和“阉鸡王”;对菠萝蜜、莲雾、杨桃等参赛水果的重量、口感、肉质、色泽、形状、果实甜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后,评选出海南“水果王”;活动主办方将对以上获奖畜禽和水果的所有者或企业给予奖励并授予荣誉称号。

  亮点

  5

  全省农产品举办擂台赛

  创意大赛首次采用探索市场化运作,通过初选、初赛、决赛等三个环节进行评选,开拓热带农业发展新思路,发掘海南本土农业新产业,发现海南本土农业人才,培育有志于农业发展的青年创业者和创业团队,促进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亮点

  6

  举办首届农产品创意大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国内新闻
   05版:国际综合
   06版:体育新闻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娱新闻
   09版:广告
   10版:经济·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热点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副刊·博阅
   15版:家居饰界
   16版:广告
海南农博会打造营销大平台
全省农产品将举办擂台赛
4月份海南PPI环比下降
关于对2015年度海口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三座大山”阻碍
海南香蕉生产
中信银行“薪金煲”一周年 平均年化收益率4.35%
凤凰岭海誓山盟
索道80元/人·次
两条主线应对市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