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两学一做”,海口怎么学怎么做?
深化学习教育的 相关措施
开展学习教育的 组织领导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4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学党章党规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学系列讲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

    主要载体和学习教育方式

    1、围绕专题“学”。一是抓好个人自学。二是开展集中学习。三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2、创新方式“讲”。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但不作硬性要求。也可邀请专家、先进模范、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和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到支部讲党课。要组织“双创”工作、征地拆迁、打违控违、棚户改造等一线先进典型作巡回报告,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查摆剖析“严”。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成因。

    4、坚持标准“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可结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11—12月开展。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给予组织处置。

    5、立足岗位“做”。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重点解决的问题

    1、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重点解决个别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甚至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信仰宗教,不信马列信鬼神、不认组织认大师等问题。

    2、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重点解决个别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等问题;解决个别基层党员干部“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与党委、政府不同心甚至对着干,煽动群众闹事、阻碍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等问题。

    3、强化党的宗旨意识。重点解决个别党员群众观念淡漠,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有的甚至吃拿卡要等问题;解决个别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服务意识、公益意识差等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有的甚至价值取向扭曲、道德行为失范,情趣低俗、贪图享乐等问题。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

    5、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重点解决个别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对“双创”、打违控违、棚户改造、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甚至存在敷衍应付、逃避责任等问题。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经济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地产周刊
“两学一做”,海口怎么学怎么做?
深化学习教育的 相关措施
开展学习教育的 组织领导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