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标题导航
保护市树椰树 强化椰城特色
保留海口“基因” 建设典范椰城
建设城区文化夜市 提升城市文化含量
打造特色市民集市 丰富海口周末旅游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建言
保护市树椰树 强化椰城特色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周雪君)“热带南国风情十足的椰子树是海口的‘市树’,也是海口乃至海南主要的标志性植物,‘椰风海韵’是海南优美自然风景的真实写照。”21日,市政协委员赵忠提交《关于严禁砍伐椰树等多种椰树,强化椰城特色的建议》提案。他认为,缺了椰子树,就是缺少了海南自己最直观的特色。

    赵忠认为,满城丰姿绰约的椰子树,给海口带来“椰城”美誉,但近年来在城区道路改造中一棵棵椰子树遭砍伐,“目前海秀路、龙昆南路、海府路、龙华西路、玉沙路、滨海大道等市区几条原先椰子树成片的路段,在各类城市改造、道路翻修之后,椰子树几乎难以见到,一棵棵承载着市民无限深情,见证海口历史发展‘市树’,淡岀繁华市区,令广大市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痛惜椰城风光不再。在多次特大台风中,椰子树这样的树木大多挺拔依旧,海口少不了既能抗风又能美化城市的树种——椰子树。”

    赵忠建议,市政府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给每一棵椰树注册编号挂牌,坚决保护住现存的主城区每一棵椰树,绝不允许随意砍伐,若确实因城市建设需要砍除,需请权威专家论证就地补种,并报市政府批准。要确保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不影响行人行走、不影响交通视野的椰子树不应挪位。同时,建议市政府在市区内主干道大规模种植椰子树;海口选择园林绿化树种的原则为:以热带滨海丛林树种为基调,以受当地居民喜爱的树种椰子树为骨干,培育有特色的人文景观,塑造有特色的椰城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4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5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6版:海口 精准扶贫进行时
   07版:专版
   08版:经济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专版
   12版:专版
   13版:国内
   14版:国内
   15版:体育
   16版:地产周刊
保护市树椰树 强化椰城特色
保留海口“基因” 建设典范椰城
建设城区文化夜市 提升城市文化含量
打造特色市民集市 丰富海口周末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