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标题导航
两会观察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海口教育公平
肩上的职责 就是多为百姓着想
发展文化创意旅游 塑造海口城市个性
取消校讯通 推广微信信息平台
“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
栽下梧桐树 引来候鸟人才
借香港经验助力海口卫生治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人”高松谈首次参会感受:
“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
两会人物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陈丽园)在参加政协海口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中,有些是第一次参会的“新人”,21日上午,本报记者采访了第一次参会的市政协委员高松,谈及作为一名“新人”参会的感受时,她直言使命神圣,同时责任重大,“我不仅要代表物业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还要传递百姓声音表达诉求。”

    上午8点30分,高松走进会场,她说:“第一次参加两会,又激动又忐忑。”和其他委员合影后刚要去会议室,便被媒体记者围住。高松介绍,她是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物业公司海南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2010年接管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

    自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小区物业和业主和谐相处,携手创建“双创”示范小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物业公司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全面提升小区硬件、管理服务、娱乐文化,着力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小区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也发生着质的变化,让业主生活更加幸福、更有“获得感”,今年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被评为“双创”示范小区。

    作为一名“新人”,高松说她对政协工作不太熟悉,对提案的内容也把握不准,但自己也有一些想法。在“双创”方面,她认为在城市管理上政府、物业、居民三方可以对接联系,利用平台进行智能化管理。高松说,有这个想法是因为自己在小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居民要是在小区附近发现路面不干净、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时,立即拍图片发到微信群里,而她再把这些问题反馈到社区网格员那里,“网格员的事情很多,如果充分发挥物业和居民的作用,那么城市管理效率更高。”高松说。

    谈及服务居民这一方面,高松认为居民小区是社会的细胞,更是一个城市的窗口,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建好管好居民小区,是打造文明和谐城市的基础和前提。“物业公司不仅要保持小区环境干净,还应提升居民幸福感,让小区更文明和谐。”高松说,环境与文明两手抓,一个好的小区,要让居民有安全感,做好治安管理,不断提升居民素质,打造和谐小区。

    下午1点30分,记者再次见到高松,她跟记者打招呼后到会议室和组员一起讨论提案,第一次参会的她没有站起来发言,只是认真听其他委员讲述,边听边记,“在公司和小区里,我还算如鱼得水,但在政协里,我是个地地道道的‘新人’,虽然有很多东西要学,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觉十分荣幸。”高松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4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5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6版:海口 精准扶贫进行时
   07版:专版
   08版:经济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专版
   12版:专版
   13版:国内
   14版:国内
   15版:体育
   16版:地产周刊
两会观察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海口教育公平
肩上的职责 就是多为百姓着想
发展文化创意旅游 塑造海口城市个性
取消校讯通 推广微信信息平台
“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
栽下梧桐树 引来候鸟人才
借香港经验助力海口卫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