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标题导航
两会观察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海口教育公平
肩上的职责 就是多为百姓着想
发展文化创意旅游 塑造海口城市个性
取消校讯通 推广微信信息平台
“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
栽下梧桐树 引来候鸟人才
借香港经验助力海口卫生治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澳台政协委员关浩洋:
借香港经验助力海口卫生治理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周雪君)一袭笔挺的深色西装,亲切的笑容让人倍感阳光,一口略带“港味”的普通话说起海南的一切却如数家珍……在政协海口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本届新当选的港澳台政协委员关浩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虽然十来年间已经是数次踏上海南的土地,但这次是他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来琼。

    “感觉海南已经成为我的第二家乡,这里的朋友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关浩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最早和海南结缘,是我很荣幸成为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通过这个身份和平台让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海南海口。同时,这十多年来,我们经常利用节庆,多次组织港琼两地青年作文化交流活动,例如和海南大学等高校一起,尤其我们还专门针对环境保护部门做相关访谈,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记者在关浩洋的名片上看到,他不仅是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城区议会议员,同时也是区食物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委员。“所以我可能对环境保护和卫生状况更敏感,”关浩洋评价说:“我接触海南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一步步看到海南的变化,尤其海口近几年变化很大,除了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让人流连忘返,环境保护和卫生状况也让我们感受颇多,很多海南朋友现在都会很自觉地爱护环境。”

    此次参会,关浩洋和来自香港海南商会的潘国山、林泉等委员都把关注点放在了治理城市卫生环境顽症上,希望借他山之石,助力城市卫生治理,助力海口“双创”。

    关浩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环境卫生问题在香港,不同部门在民政事务局的协调下各司其职,已经形成全民共识,“各部门均有法可依,严明执法;是一场跨部门、跨界别有8个政策局、19个部门及医管局的携手合作,全民齐心参与的持之以恒推动清洁的香港运动,尤其今年提高了公共卫生罪行的罚款数额,采取绝不容忍的态度执法,屡犯者判处更高的罚款和社会服务令;特别是在学校推行公民和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学校做起,从教育着手,形成全市持久共识;在城市设计和规划中,连排污及垃圾桶的停放位置、垃圾车的行走路线都规划好。”

    “其实全球都在讨论如何将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平衡,我们看到海口各部门为建立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昼夜兼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果,” 关浩洋说,“我们香港也在摸索,希望我能以政协委员的身份更积极做好两地交流的桥梁,为促进香港和海南的美丽发展尽一己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4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5版:践行发展新理念 开启省会新征程
   06版:海口 精准扶贫进行时
   07版:专版
   08版:经济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专版
   12版:专版
   13版:国内
   14版:国内
   15版:体育
   16版:地产周刊
两会观察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促进海口教育公平
肩上的职责 就是多为百姓着想
发展文化创意旅游 塑造海口城市个性
取消校讯通 推广微信信息平台
“发出好声音,建好言献好策”
栽下梧桐树 引来候鸟人才
借香港经验助力海口卫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