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深 度
 
标题导航
美兰公示74个入选项目
秀英一天拆除 4950平方米违建
清明假期环卫工人海边捞海草
龙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4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微实事”点票计票结束
美兰公示74个入选项目

    本报4月4日讯(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美兰区自启动“双创微实事”投票工作以来,进展备受社区居民关注。日前,美兰区人民、海甸2个试点街道13个社区同时开展“双创微实事”项目点票、计票工作,部分居民代表、项目提议人受邀参加监督全过程。这也意味着,合计600万元的“双创微实事”项目经费怎么花,很快就能见分晓。

    经过计票统计,截至3月31日投票日结束,在2个街道13个社区500余名街居干部、网格员及100余名校友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共有28484人参与投票。有74个“双创微实事”入选待确定项目,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实施。其中:海甸街道32个,街道层面项目2个(工程类2个,服务类0个),社区层面项目30个(工程类15个,服务类15个);人民街道42个,街道层面项目5个(工程类5个,服务类0个),社区层面项目37个(工程类26个,服务类11个)。

    “我们社区居民都可以投票决定政府做哪些民生项目,这个做法真的很有创意,街坊邻居们投票的热情都很高。”家住在海甸街道海达社区的居民林艾说,她这次提议改造颐园路省民主大院旁的小公园,如增加健身器材和休憩凉亭等,盼着把这里真正建成为周边社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美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新介绍,“双创微实事”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美兰区邀请了在国内社区参与预算改革方面具有深厚造诣的6位专家进行指导,同时引入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海南校友会与试点街道的13个社区结对共建,提供智力支持。通过项目推介和居民讨论,完成项目筛选,更加凸显了民意。

    按照工作安排,各社区将在4月10日前陆续将落选项目告知项目提议人,并做好解释工作,保护提议人的积极性;明确街道是项目实施主体,引导街道与区发改委、区政府采购办对接,按照相关规定推进项目顺利启动实施,确保项目年内保质保量完成。

    ●解疑释惑

    74个入选项目如何“胜出”?

    “双创微实事”,更是民生大工程。记者也注意到,此次参与投票的社区居民之多,覆盖范围之广,让美兰区“双创微实事”项目备受关注与好评。

    而在点票、计票环节,也努力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据美兰区社区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社区点票、计票过程全部严格按照《美兰区“双创微实事”点票计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一是以提名和举手表决的方式,从本辖区中产生公道、正派、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居民作为监票人和计票人;二是由社区居委会主任主持,监票人全程监督,居民可以现场监督点票过程;三是计票结束后,各社区将入选项目根据得票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由社区主任、计票人和监票人签字确认上报街道办;四是各社区当天将街道层面、社区层面入选待定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深 度
   04版:要 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经 济
   07版:社 会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副 刊
   11版:体 育
   12版:教育周刊
美兰公示74个入选项目
秀英一天拆除 4950平方米违建
清明假期环卫工人海边捞海草
龙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