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5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产业园企业海南立昇公司与沿线国家加深经贸合作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高新区云龙产业园,是一家集水处理科学技术研究、超滤设备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开发高性能并达到产业化生产的大型超滤膜供应商之一。

    立昇在海口建有世界最大的超滤膜生产基地,总投资约6亿元。近年来,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脚步,立昇已经将产品和服务覆盖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建设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机遇,企业只有产品过硬才能快步走出去。”海南立昇公司董事长陈良刚说。

    □本报见习记者 龙易强

    产品广受欢迎 覆盖70多个国家与地区

    从1995年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至今,立昇已经将产品和服务覆盖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孟加拉、马来西亚等国家都有立昇的经销商团队。

    近年来,立昇逐步加大了海外市场扩张力度,产品应用渗入市政供水、污水回用、生产用水、海水淡化等多个领域,拥有极强的竞争力。

    在污水处理方面,立升超滤技术应用于意大利威尼斯污水处理厂,运行结果优于国外知名品牌,在欧洲产生深远影响;2014年,该技术应用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污水处理厂,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再次证明了自身实力。

    陈良刚说,海南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区位优势明显,我们企业要借助这“东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深经贸合作,走得更远、更好。

    技术不断创新 拥有70多项核心专利

    2015年10月,立昇以技术入股的方式与俄罗斯Ecolos集团公司签订上亿美元协议,在俄罗斯联邦合资设立立昇膜技术工厂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中国膜分离企业的首个技术输出合同,也让立昇完成了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的华丽转型。

    “立昇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取得核心专利70多项,其中国外专利5项,发明专利17项。仅去年我们就申请了包括材料、工艺等方面的十多项专利技术。”立昇企业市场总监屠玉峰介绍,其中“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亲水性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微孔膜及其制备方法”等核心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立昇成功研制的“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攻克普通PVC材料产业化生产优质超滤膜的世界难题, 比传统工艺节地75%,节水3~5%,却能彻底滤除细菌病毒,微生物和浊度等指标优于美国和欧共体标准,成为“第三代自来水处理工艺”的核心技术,PVC合金超滤膜系列膜组件还通过了世界最权威机构——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 International)的检验,并获得NSF/ANSI61标准证书。

    屠玉峰还介绍,目前立昇已经成功研发和实验成功“农村智慧水务云平台”项目,采用“传感器+PLC工业控制+集成电子控制通讯+阿里云平台+APP等软件客户端”的技术思路,已经实现了水厂水质和运行数据的远程采集、无线传输、云平台数据存储和手机+PC端软件展示和后台管理。“物联网管理技术突破了传统水厂管理思路,1名工程师可以管理100个水厂,立昇将有能力从设备制造商的产业角色,向系统运营商的新角色演进。”

    “立昇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陈良刚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大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除了严格把关产品外,他认为企业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尤为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要闻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尚游周刊
   12版:国际
   13版:文娱
   14版:体育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海口创新工艺 筑造“百年管廊”
科技创新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市市容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顺来:“干一行爱一行”的城市美容师
美兰城管召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提醒专题会